中共开放三胎 北京西城开始打击学区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8日讯】中国的学区房是推升房价的重要因素之一。中共虽然屡次点名学区房问题,但少有实质动作。在当局宣布开放三胎政策一个月后,北京西城区推出教育改革措施,重挫学区房价格。这令人怀疑是与当局有意提升出生率有关。

据陆媒报导,好学校比较集中的北京西城区日前明确规定,2020年7月31日以后购房的家庭,不再对应登记入学的学校,而是以“多校划片”方式在所属学区或相邻学区内入学。区内那些去年7月31日后购买学区房的家长,今年填报小学入学意向时发现,想要就读的学区内小学已经额满,只能选择其它学区的普通小学。

受此影响,西城区内有的学区房近日紧急降价,有房屋的报价从人民币1000万元降至920万元。

西城区这项政策从去年就已经预告,北京市海淀区、东城区此前也已公布类似方案。但直到现在,才由西城区率先执行。

党媒报导称,上海、深圳、成都等城市也在推动学区改革,包括实施多校划片、分配名额、教师轮调等措施,以“促进基础教育公平”。

实际上,类似口号中共政府已宣传多年,但少有实质动作。直到今年5月底开放三胎政策后,当局似乎突然开始“关心教育”,被指有意降低家庭教育成本,以提升民众的生育意愿。

中共多年强推计划生育,造成人口比例严重失调,高昂的房价和教育、医疗成本又打击了人口出生率。当局的2020年人口普查结果延期公布,外界怀疑,中国已出现严重的人口危机。

在人口普查结果公布后,中共很快宣布开放三胎政策,随后又增加了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打击力度,被指与降低家庭教育成本有关。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