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被整肃 柳传志曝:说你有罪就有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7日讯】中国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从登陆美股上市、到被勒令下架应用,只用了3天时间。滴滴总裁柳青的父亲,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也深陷舆论风暴。网友翻出柳传志以前接受访问的片段,他说在中国经商,有三大恐惧。

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2015.07.26):“腐败不进行及时遏止的话肯定崩盘,中国的经济,民营企业最怕什么,怕这么大三件事,第一就是不安全,不安全是怎么形成的?实际是跟官员的腐败,跟没有真正的法制,说你好你就好,说你有罪就有罪,那你会让人觉的极度不安全,这是我们第一怕的事情。”

柳传志谈到,民营企业在中国有三大恐惧,第一是官员腐败,没有真正的法治,第二是政府不作为。第三是“说的跟做的不一样”,使人心混乱。纽约时报曾报导,柳传志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商人应该远离政治,但最近亲身体会到,在与美国进行科技冷战的共产中国,是没法“在商言商”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