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病毒起源重大疑点 石正丽团队藏了什么秘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7日讯】法国一名基因进化遗传学家“蒂耶”接受采访,提出了对病毒起源的几个重大疑点,尤其是围绕石正丽团队公布的“RaTG13”病毒,更是疑点重重。我们现在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做一个介绍。

上周(6月28日),31位国际科学家联署公开信,呼吁调查病毒起源,更是提出了一个B计划,表示即使中共拒绝合作,也能在中国之外调查重要信息。他们呼吁与武汉实验室有合作关系的机构配合调查,包括美国的生态健康联盟协会(EcoHealth Alliance)。

信的公开签署人之一,是法国科学院(CNRS)基因进化遗传学家库尔-蒂耶(Virginie Courtier),法广6月29日发布了采访她的文字稿,其中,蒂耶提出了几个病毒起源的重要疑点。

首先记者问蒂耶,石正丽在2020年2月才对外公布与新冠病毒最接近的RaTG13病毒的基因序列,怎么理解一位研究者在发现了一个重要的病毒之后,却等待了几年才公布?

蒂耶表示,可以理解发表一篇学术研究文章需要时间。不过,令她感到惊讶的是,“RaTG13病毒的样本没有留下底稿。武汉实验室声称所有病毒样本都已经用完,没有样本可以对基因编译做核实。”这一点让她感到十分奇怪,因为一般做研究的都会留下一些样本。

另外,她表示还有一点也十分令人惊异,RaTG13病毒曾经以另一个名字RA4991出现在2019年6月的一篇博士论文中。为什么同一个病毒会有两个名称?为什么石正丽在公布RaTG13病毒时没有提到之前已经出现的病毒?

对于蒂耶与同事的这些疑问,她表示已经于6月11日写信给石正丽询问,却没有收到任何回音。

蒂耶提出,RaTG13基因序列里,并没有许多细菌的数据。一般而言,如果真的是来自蝙蝠粪便的病毒基因序列中,应该有许多细菌的序列组。所以,这是十分奇怪的。

相反,RaTG13序列中找到了许多人类基因的序列。有人将其中的S蛋白重新组合,结果发现,S蛋白很难被蝙蝠的受体所接受。

蒂耶表示,很多信息武汉病毒实验室很可能早就知道,为什么不对外公布?此外,新冠病毒与云南的蝙蝠洞,以及之前2012年出现的肺炎之间,究竟有些什么样的关联?

这是蒂耶提出的几大疑点,都是非常尖锐也强而有力的问题。

对于中共不断想甩锅其他国家,采访中,她否认了病毒可能途经另一个国家再感染中国的假说,她表示,“这种可能性明显较低,因为它一定会留下痕迹。”“疫情首先在武汉爆发,而武汉实验室就在当地,而且,实验室研究的萨斯病毒正好与新冠病毒是同一类病毒。”

另一大理由,对她来说最为重要的,就是中共方面对外“隐瞒大量的重要信息”,包括疫情爆发初期的病人样本。

现在越来越多有声望的科学家,出来质疑病毒来源,在越来越多消息浮出水面的同时,我们会持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尚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