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党委书记打院士 谁是后台 鹰派反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5日讯】 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一(7月5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林澜(主持人)。今天嘉宾为时事评论员秦鹏和林晓旭。

今日焦点:中共党委书记暴打2名院士,谁是后台?鹰派“反了”, 痛批“黑社会掌权”;中共核野心暴冲,现有约20座核发射井,骤然新建一百多座,瞄准谁?

【中共党委书记暴打2名院士 谁是后台?】

中国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今年6月6日试图游说2名国际宇航科学院的院士推荐他入选院士,但被拒绝。张陶恼羞成怒,在近一个小时内多次殴打两名院士。其中,55岁的院士王晋年被踹倒、脚踢、锁喉,导致他肋骨骨折;85岁的院士吴美蓉被张陶推倒殴打,导致她脊椎骨折、住院手术。

事件发生近一个月,张陶一直在正常上班,甚至王晋年院士上个月16号在网上发出实名举报信,都如同石沉大海。直到七一后,事件才在互联网上发酵,中国航天科技集团7月4号才宣称“党组高度重视”,将张陶暂停工作,配合调查。

1. 晓旭,很多人惊讶于张陶的毫无顾忌以及他打人致伤后还能正常上班快一个月,为什么这么有恃无恐,到底谁是他的后台?自称十年内把八千万的集团搞成上千亿。资本?权贵?党组织?权贵利益集团?

【党委书记成矛盾焦点 折射中共党组织和知识分子关系】

最近2起事件都和党委书记有关。6月7号,复旦大学副教授、39岁的海归博士姜文华刺死了复旦大学数学学院的党委书记王永珍。这次则是航天投资公司的党委书记殴打航天领域2名资深院士。

2. 秦鹏,这些事件,是否可以从某种程度上折射出中共党组织和知识分子的关系?

【人民就是江山? 中共“打江山论”引争议】

中共最近不断重复一个论调:“人民就是江山”,但同时又说中共“打江山、坐江山”。不少网民讽刺,打江山就是打人民,坐江山就是欺压在人民头上。

同时,中共七一党庆的时候,习近平也说了一句话:“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国势力欺负、压迫和奴役他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习近平这番话在互联网上引起不少中国网民热血沸腾的赞扬。但与此同时我们看到另一个现象,复旦大学姜文华刺杀党委书记后,复旦大学曾呼吁各界为被害的党委书记捐款,结果网民一片倒地留言说想给姜文华捐款;同时这次航天投资公司的党委书记张陶殴打院士,也是引起网民的一片愤慨之声。

3. 晓旭,怎么看这个现象?中共和民众的关系到底是什么?

4. 秦鹏,有何补充?另外中共说“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国势力欺负、压迫和奴役他们”,到底谁是外国势力?

鹰派学者李毅私人讲话曝光 批“黑社会掌权”】

与此同时,中国一个鹰派学者、“社会学家”李毅最近在一个私人场合的讲话,被人录像并且发上网。

李毅过去曾多次宣扬“武统台湾”,而且去年在对比中美疫情时,曾拿美国疫情死亡人数和中国对比,宣称“中国14亿人只死了4千多人,这根本等于没人得病、没人死嘛”。说完哈哈大笑。被网民痛批“没人性”、罔顾中共瞒报数据等。

但这次李毅在私人场合中,一改平时战狼式的语言风格,他承认中国不尊重人才,很多单位像是黑社会在掌权。先来看看他说了什么。

5. 秦鹏,李毅这番讲话,其实描述的是不是就是中共“党官治学”的问题?“李毅们”非常清楚中共统治下的弊端,但在公开场合又大力袒护中共,是谁扭曲了中国知识分子的人格?扭曲知识分子的目的是?可否回应一种说法:中共维持统治的“铁三角”:政治精英、商业精英和知识精英;统治基础的问题?

【中共新建一百多个新导弹发射井 核野心倍增?】

美国加州“詹姆士马丁禁止核扩散研究中心”近日在推特上发布卫星照片,分析指出,中共在甘肃地区的玉门关沙漠附近,正在建设119个几乎一样的地盘,特征与中国现有搭载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发射设施相似。

中共对其核武数量实施不透明策略,外界只能根据卫星照片或情报信息来判断中共的核武数量。在今年以前,外界估计中国只有18到20座核导弹发射井。不过今年2月美国专家发现,中共在内蒙古沙漠地带新建了16座核导弹发射井,令中国核导弹发射井数量倍增。

而这次美国研究中心发现,中共疑似大举兴建119座核导弹发射井,令外界担心,中共有大幅扩张核威慑能力的企图。当然专家也不排除其中一部分可能是空的、用来欺骗对手的诱饵发射井。

6. 晓旭,能否分析一下中共此举的战术目的可能是什么?

7. 秦鹏,在战略层面,中共从以往宣称实施“最低核威慑”,到现在似乎在增加核攻势,中共的核战略在发生怎样的变化?为什么?

【中共拒绝军控对话 穷兵黩武模式开启?】

在上月的联合国裁军会议上,美国裁军大使伍德曾敦促中共和美国一起,就降低风险以及增强战略稳定举行双边对话,但是伍德说,中方至今拒绝对话。外界认为,这可能不仅导致美中军备竞赛,甚至可能把全球拖入新一轮军备竞赛,比如英国今年也开始扩充核武库。

8. 晓旭,其实进入军备竞赛,对中国经济来说是个吃力的负担,前苏联当年跟美国太空竞赛导致经济被拖垮就是前车之鉴。那为什么中共拒绝军控对话?

9. 秦鹏,一些中国网友的观点认为,现在进行军控对话,会冻结住美国的核武优势,对中国来说不公平,对中国的国家利益也有威胁。您的回应?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