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黨委書記打院士 誰是後台 鷹派反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5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一(7月5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林瀾(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秦鵬和林曉旭。

今日焦點:中共黨委書記暴打2名院士,誰是後台?鷹派「反了」, 痛批「黑社會掌權」;中共核野心暴沖,現有約20座核發射井,驟然新建一百多座,瞄準誰?

【中共黨委書記暴打2名院士 誰是後台?】

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陶,今年6月6日試圖遊說2名國際宇航科學院的院士推薦他入選院士,但被拒絕。張陶惱羞成怒,在近一個小時內多次毆打兩名院士。其中,55歲的院士王晉年被踹倒、腳踢、鎖喉,導致他肋骨骨折;85歲的院士吳美蓉被張陶推倒毆打,導致她脊椎骨折、住院手術。

事件發生近一個月,張陶一直在正常上班,甚至王晉年院士上個月16號在網上發出實名舉報信,都如同石沉大海。直到七一後,事件才在互聯網上發酵,中國航天科技集團7月4號才宣稱「黨組高度重視」,將張陶暫停工作,配合調查。

1. 曉旭,很多人驚訝於張陶的毫無顧忌以及他打人致傷後還能正常上班快一個月,為什麼這麼有恃無恐,到底誰是他的後台?自稱十年內把八千萬的集團搞成上千億。資本?權貴?黨組織?權貴利益集團?

【黨委書記成矛盾焦點 折射中共黨組織和知識分子關係】

最近2起事件都和黨委書記有關。6月7號,復旦大學副教授、39歲的海歸博士姜文華刺死了復旦大學數學學院的黨委書記王永珍。這次則是航天投資公司的黨委書記毆打航天領域2名資深院士。

2. 秦鵬,這些事件,是否可以從某種程度上折射出中共黨組織和知識分子的關係?

【人民就是江山? 中共「打江山論」引爭議】

中共最近不斷重複一個論調:「人民就是江山」,但同時又說中共「打江山、坐江山」。不少網民諷刺,打江山就是打人民,坐江山就是欺壓在人民頭上。

同時,中共七一黨慶的時候,習近平也說了一句話:「中國人民絕不允許任何外國勢力欺負、壓迫和奴役他們,誰妄想這樣干,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習近平這番話在互聯網上引起不少中國網民熱血沸騰的讚揚。但與此同時我們看到另一個現象,復旦大學姜文華刺殺黨委書記後,復旦大學曾呼籲各界為被害的黨委書記捐款,結果網民一片倒地留言說想給姜文華捐款;同時這次航天投資公司的黨委書記張陶毆打院士,也是引起網民的一片憤慨之聲。

3. 曉旭,怎麼看這個現象?中共和民眾的關係到底是什麼?

4. 秦鵬,有何補充?另外中共說「中國人民絕不允許任何外國勢力欺負、壓迫和奴役他們」,到底誰是外國勢力?

鷹派學者李毅私人講話曝光 批「黑社會掌權」】

與此同時,中國一個鷹派學者、「社會學家」李毅最近在一個私人場合的講話,被人錄像並且發上網。

李毅過去曾多次宣揚「武統台灣」,而且去年在對比中美疫情時,曾拿美國疫情死亡人數和中國對比,宣稱「中國14億人只死了4千多人,這根本等於沒人得病、沒人死嘛」。說完哈哈大笑。被網民痛批「沒人性」、罔顧中共瞞報數據等。

但這次李毅在私人場合中,一改平時戰狼式的語言風格,他承認中國不尊重人才,很多單位像是黑社會在掌權。先來看看他說了什麼。

5. 秦鵬,李毅這番講話,其實描述的是不是就是中共「黨官治學」的問題?「李毅們」非常清楚中共統治下的弊端,但在公開場合又大力袒護中共,是誰扭曲了中國知識分子的人格?扭曲知識分子的目的是?可否回應一種說法:中共維持統治的「鐵三角」:政治精英、商業精英和知識精英;統治基礎的問題?

【中共新建一百多個新導彈發射井 核野心倍增?】

美國加州「詹姆士馬丁禁止核擴散研究中心」近日在推特上發布衛星照片,分析指出,中共在甘肅地區的玉門關沙漠附近,正在建設119個幾乎一樣的地盤,特徵與中國現有搭載核彈頭的彈道導彈發射設施相似。

中共對其核武數量實施不透明策略,外界只能根據衛星照片或情報信息來判斷中共的核武數量。在今年以前,外界估計中國只有18到20座核導彈發射井。不過今年2月美國專家發現,中共在內蒙古沙漠地帶新建了16座核導彈發射井,令中國核導彈發射井數量倍增。

而這次美國研究中心發現,中共疑似大舉興建119座核導彈發射井,令外界擔心,中共有大幅擴張核威懾能力的企圖。當然專家也不排除其中一部分可能是空的、用來欺騙對手的誘餌發射井。

6. 曉旭,能否分析一下中共此舉的戰術目的可能是什麼?

7. 秦鵬,在戰略層面,中共從以往宣稱實施「最低核威懾」,到現在似乎在增加核攻勢,中共的核戰略在發生怎樣的變化?為什麼?

【中共拒絕軍控對話 窮兵黷武模式開啟?】

在上月的聯合國裁軍會議上,美國裁軍大使伍德曾敦促中共和美國一起,就降低風險以及增強戰略穩定舉行雙邊對話,但是伍德說,中方至今拒絕對話。外界認為,這可能不僅導致美中軍備競賽,甚至可能把全球拖入新一輪軍備競賽,比如英國今年也開始擴充核武庫。

8. 曉旭,其實進入軍備競賽,對中國經濟來說是個吃力的負擔,前蘇聯當年跟美國太空競賽導致經濟被拖垮就是前車之鑑。那為什麼中共拒絕軍控對話?

9. 秦鵬,一些中國網友的觀點認為,現在進行軍控對話,會凍結住美國的核武優勢,對中國來說不公平,對中國的國家利益也有威脅。您的回應?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