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大前副校长被双开:品行恶劣 沉迷美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5日讯】大陆北方工业大学前党委常委、副校长沈志莉近日被双开。沈志莉被控沉迷美容,生活奢靡。

中共北京市纪委监委5日称,经查沈志莉政治品行恶劣,对抗组织审查,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违规为他人在干部、职工的录用等工作中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等。

北京市纪委监委还称,沈志莉的行为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根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沈志莉,1962年6月出生,辽宁昌图人,早年在黑龙江省任英语教师。1992年,30岁的沈志莉离开黑龙江,调入北京物资学院任教长达14年,曾任教务处处长、外语系主任、副院长等职。

2006年11月,沈志莉任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2015年12月任职副校长,2017年12月升任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她在北方工大担任领导职务长达14年。

去年11月4日,沈志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消息称,沈志莉沉迷美容,生活奢靡。近日法院以沈志莉犯受贿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

据陆媒报导,在沈志莉落马前,其顶头上司北方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丁辉于去年10月13日在任上落马。

5月27日下午,北京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北方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丁辉被开除中共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通报称,丁辉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在管理、使用国有资产过程中,未履行监管职责,导致巨额损失;在处理下属单位搬迁补偿问题时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