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港人为中共办丧礼 手举苹果撑言论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3日讯】7月1日(周四)为中共百年党庆”,也正逢《港版国安法》实施满一周年。这一天,海外港人举行抗议活动,其中包括百年建党葬礼,希望引起各界关注中共对人民的剧烈压迫。

相较于中共大张旗鼓宣传其“百年党庆”,周四(7月1日)晚,洛杉矶香港论坛在中领馆前,举行了百年建党丧礼活动,与会者带着苹果,支持香港新闻自由,并呼吁各界抵制中共的反人类罪行。

洛杉矶香港论坛发言人 Charles Lam:“让我们记住中国共产党对他们人民以及最近对香港人民施加的暴行。所以我们把苹果带到这个活动中是为了记住苹果日报……应该允许他们在香港继续发表反对意见,应该允许他们继续出版。”

他们表示,以往风雨无阻的“七一”大游行,已连续两年被香港当局禁止,所以这时更要站出来发声。

<洛杉矶香港论坛发言人 Charles Lam:“我们为那些官员举行葬礼。在香港文化中,如果为活着的人举行葬礼,他们应该为过去两年香港发生的所有暴行负责。在香港文化中,如果为活着的人举行葬礼,基本上是在告诉他们应该很快死去。此外,我们也想记住过去两年在香港发生的一切。”

此外,《港版国安法》除了打压新闻自由,也严重侵蚀言论自由。

洛杉矶港人龙爷:“很多朋友现在都不敢公开讲,在聊天软体的朋友圈都不敢说什么,不会再讲,因为他们怕。”

对于七一当天,香港警察在街头执勤时被一名男子砍伤,男子随后自杀身亡的消息,他们感到非常痛心。

洛杉矶港人Paul:“香港人本来是很善良的人,去示威游行都很平和的,没有破坏,那些抗议集会都是很干净有秩序。要到这个地步,香港人要伤害别人才有机会可以报仇,他们以为(这样做)可以争取正义,对香港人是很悲哀的事。”

洛杉矶香港论坛发言人Charles Lam:“我们想告诉香港人的是,你们的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希望你继续留下来。不要为没有出路的任何事冒生命危险。”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