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病殁连4天创新高 俄罗斯当局拒绝新封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3日讯】俄罗斯过去24小时新增679起死亡病例,已连4天创下感染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单日死亡人数新高,不过,克里姆林宫2日排除实施新封锁的可能性。

自去年爆发第一波疫情以来,俄罗斯就拒绝实施全面封锁,并持续举办大规模活动,包括在圣彼得堡举行的2020年欧洲国家杯(Euro 2020)赛事。

在染疫人数激增,克里姆林宫仍排除实施新封锁的可能性。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仅在本周透过电视现场转播的人民热线叩应(Phone-in),呼吁人民接种疫苗。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诉记者:“没有人想要封锁。没错,这没得商量。”

俄罗斯正尽力解决高传染性中共病毒Delta变异株和疫苗接种速度缓慢引发的病例激增问题。此前,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Sergei Sobyanin)表示,如今莫斯科新增确诊有9成都是感染Delta变异株。

2日,欧洲国家杯西班牙对瑞士8强足球赛事将在圣彼得堡举行,尽管感染率偏高,主办单位表示,还是会照常举行,届时将有成千上万球迷观战。

俄国迄今已有近14万人死于中共病毒疫情,高居欧洲之首。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