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病歿連4天創新高 俄羅斯當局拒絕新封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俄羅斯過去24小時新增679起死亡病例,已連4天創下感染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單日死亡人數新高,不過,克里姆林宮2日排除實施新封鎖的可能性。

自去年爆發第一波疫情以來,俄羅斯就拒絕實施全面封鎖,並持續舉辦大規模活動,包括在聖彼得堡舉行的2020年歐洲國家盃(Euro 2020)賽事。

在染疫人數激增,克里姆林宮仍排除實施新封鎖的可能性。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僅在本週透過電視現場轉播的人民熱線叩應(Phone-in),呼籲人民接種疫苗。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沒有人想要封鎖。沒錯,這沒得商量。」

俄羅斯正盡力解決高傳染性中共病毒Delta變異株和疫苗接種速度緩慢引發的病例激增問題。此前,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如今莫斯科新增確診有9成都是感染Delta變異株。

2日,歐洲國家盃西班牙對瑞士8強足球賽事將在聖彼得堡舉行,儘管感染率偏高,主辦單位表示,還是會照常舉行,屆時將有成千上萬球迷觀戰。

俄國迄今已有近14萬人死於中共病毒疫情,高居歐洲之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