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备战?卫星照片曝光 中共建百余座核弹发射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3日讯】美国媒体近日披露,中共中国西北部沙漠地区,建立用于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四回应,中国核武库发展速度,超出预期,希望北京就此与华府沟通。

《华盛顿邮报》周三报导,美国明德大学研究员获得的商业卫星图像显示,中共正在甘肃省玉门市西部,建设119个新的国际弹道导弹发射井。

中国核计划专家、美国研究员杰佛利·刘易斯告诉《华盛顿邮报》,这些发射井可能是为“东风-41型洲际弹道导弹”设计,这种导弹可携带多枚弹头,射程最远可达9千3百英里,射程范围内可达美国本土。

刘易斯还说,主要挖掘工作今年年初可能已经开始,准备工作可能进行了好几个月。

周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回应指,中共核武扩充偏离了最低限度威慑的战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这些报告和其他事态发展表明,中国核武库比之前预期会增长更快,达到更高水平。这种发展令人担忧,这也提出了对中国(共)意图的担忧。”

美国希望北京就此和华府接触,强调拜登在和普京会面时,把战略稳定当作优先事项。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我们鼓励北京就减少军备竞赛风险的实际措施和我们接触。”

美国国防部去年发表报告称,中国核弹头库存未来10年将至少增加一倍。

目前,估计中国核弹头数量超过200枚。还有民间组织认为,中国核弹头超过320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