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庆大规模维稳 七一过后仍未解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2日讯】中共为了建党一百周年敏感日,全国维稳力度空前,早在此之前一两个月就开始大肆抓人,严禁进京。很多访民被关进黑监狱或软禁在家中,限制人身自由,24小时严加看守,七一过后仍未解禁。

上海访民童莉雅告诉《新唐人》,她的先生韩忠明,在6月2号傍晚出门后失联,目击者看到他被当地三林镇政府派来的黑保安抓走,至今没有任何消息。其他被限制人身自由的上海访民至今也没有解禁。

童雅莉:“关在哪里也不知道,反正没有消息,上海好像都没有放,都关着的,没有消息的人,说明都在里面没出来,有的说是到5号,说是到10号,还有的说是到15号,所以这个具体时间都不知道。”

据了解,很多重庆访民在七一过后仍是失联状态,包括危文元在内的几个访民被刑事拘留,将面临判刑。曹礼淑则是在6月22号,到郑州探望姨妈时遭到截访人员打伤住院,她的姨妈当天被打断一条腿。

重庆访民郭女士:“政府说的,他们维稳的人是在到7月10号才结束,也有几个被关起的,都是刑事拘留,危文元是刑事拘留。曹礼淑在郑州嘛,拦然后他们政府打的啦,现在还在郑州什么医院里,病床上躺着。”

李新华的儿子李霖因为在网上发了5条有关新疆现状的信息,被当局构陷成煽颠的罪名判刑4年,戴脚镣3年。李新华为儿子申冤3年来没人管,上个月到乌鲁木齐为儿子的事奔走,先是被告诫建党百年之际不要去,去了刚到乌鲁木齐站就遭到拦截。

李新华:“他们把我的身份讯息设成重点人员,我每次出行都要受到限制,要跟辖区民警队对接才能放行。前天他们安排了一次视频会见,孩子父亲跟他见了,腿不是戴了三年脚镣嘛,现在没有了。”

据《民生观察》5月份的消息,全国各地的维稳大军已经进京到各出租屋公开抓捕维权访民,一些各地进京的访民被截访时,遭到暴力殴打和抢夺手机和财物。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