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 中共密集调整正部级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2日讯】七一前夕,密集调整正部级官员,包括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傅华担任新华社总编辑,晋升为正部级;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张宏森任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等。

中共百年党庆前夕,中共官方宣布多项人事任免,包括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张宏森任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升为正部级。张宏森曾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梁惠玲,提名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候选人,接替担任中纪委副书记的喻红秋。梁惠玲曾任湖北省副省长、省委统战部部长、河北省纪委书记、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

湖南省委宣传部长张宏森接替钱小芊担任中国作协党组书记,晋升为正部。张宏森2017年任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两年后“空降”湖南,担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直至此次回京。

另据港媒《星岛日报》7月1日报导,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傅华担任新华社总编辑,晋升为正部级。据悉他已上任。

公开报导显示,傅华,1964年8月生,江苏如东人,曾任《北京日报》社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经济日报》总编辑等职务。2018年3月任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20年4月担任中宣部副部长。

梳理中共人事变动可见,自2015年以来,包括傅华在内,已有连续三任广东省委宣传部部长,升任中宣部副部长:包括庹震,于2012年5月至2015年7月,担任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5年7月升任中宣部副部长。

慎海雄于2015年至2018年,担任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8年升任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组书记。

在中共的宣传系统中,处于中枢位置的就是中共宣传部,简称中宣部。现任中宣部部长黄坤明,曾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中宣部还有八名副部长,几乎分管所有舆论宣传领域,包括:电影、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出版物等。

新华社则是中共的央级媒体,更是中共的重要喉舌。不仅替中共歌功颂德,粉饰太平,掩盖真相,在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后,还对法轮功群体进行大规模诋毁和诽谤、诬蔑、抹黑,欺骗广大受众,并持续给受众洗脑。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