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 罗宾汉遭罚款7000万美元 欧盟碳排放税将针对航运业 木材期货价格6月奔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国金融业管理局周三宣布,网络股票交易平台罗宾汉以7000万美元,和金融业管理局达成和解协议。金融业管理局指控罗宾汉在3月发生平台故障时,提供给客户误导性信息。

路透社报导,欧盟准备扩大碳排放税征收的对象,航运业将被列入征收名单。2023年开始航运业将被部分征收碳排放税。到2026年,欧盟范围内的船只都必须购买碳排放许可,否则将被禁止入境。

木材期货价格在6月大幅下跌逾40%,创下1978年有记录以来单月最大跌幅,也意味着2021年以来的巨大泡沫已经破灭。5月初木材期货价格比去年4月高出6倍,随着建筑业需求下降,木材价格随之急跌。

日本政府在截止到3月的2020财政年度,政府税收大增,营业税首次突破20兆日圆。日本的营业税等同于消费税,日本居民的消费曾因为疫情而大幅下跌,而这次营业税上升主要依靠居民大量购置新耐久商品。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