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 羅賓漢遭罰款7000萬美元 歐盟碳排放稅將針對航運業 木材期貨價格6月奔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金融業管理局週三宣布,網絡股票交易平台羅賓漢以7000萬美元,和金融業管理局達成和解協議。金融業管理局指控羅賓漢在3月發生平台故障時,提供給客戶誤導性信息。

路透社報導,歐盟準備擴大碳排放稅徵收的對象,航運業將被列入徵收名單。2023年開始航運業將被部分徵收碳排放稅。到2026年,歐盟範圍內的船隻都必須購買碳排放許可,否則將被禁止入境。

木材期貨價格在6月大幅下跌逾40%,創下1978年有記錄以來單月最大跌幅,也意味著2021年以來的巨大泡沫已經破滅。5月初木材期貨價格比去年4月高出6倍,隨著建築業需求下降,木材價格隨之急跌。

日本政府在截止到3月的2020財政年度,政府稅收大增,營業稅首次突破20兆日圓。日本的營業稅等同於消費稅,日本居民的消費曾因為疫情而大幅下跌,而這次營業稅上升主要依靠居民大量購置新耐久商品。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