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7国民调: 对中共厌恶程度达高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1日讯】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布一份对17个国家民众的调查报告,绝大多数民众都对中国有普遍负面的看法,对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信心下跌到历史新低。

适逢中共建党100年之际,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发表一项17国民调,主题是“中国的国际形象”,民调发现17国人民普遍对中国印象奇差,对中共的厌恶程度处于高峰。

这项民调执行时间是从今年2月初到5月底,接受调查的17个发达经济体,包括美国、加拿大,欧洲的意大利、法国、英国、希腊、西班牙等,亚洲的日本、韩国、台湾与新加坡,还有南半球的纽西兰与澳洲等。

调查结果显示,他们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信心下跌到历史新低,多数人认为北京政府不尊重人民个人自由。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秦晋:“中国的负面本来它就是负面的,为什么其它国家对中国的负面看法,对习近平的负面看法,以前不那么高,是由于所有的这些国家,西方国家他们对中国问题是看不清楚。整个西方的政界、学界、媒界,都是对中国问题看不清楚,都是非常非常混屯一片的,他们自以为很懂中国,其实他们只是用他们自己的想法,去想像中国,想像他们一个理想中的中国。”

加拿大阿省Cremona镇市议员石清表示,中共的战狼外交,已经让西方民主国家看不下去了。

加拿大阿省Cremona镇市议员石清:“大家都看它(中共)是一副流氓相,外界对他们实在无法容忍。比如说,孟晚舟之后,他们整个中国的一个政府对外都是我行我素,所以国际关系、国际法律根本都就不顾。”

在对抗疫情方面,调查报告显示多数人认为中国的得分比美国高,认为中国在应对疫情方面做得很好。

石清表示,调查报告说,中国疫情控制得好,这完全是不了解中共。

石清:“首先是中共控制疫情的时候,根本就不顾民生,一旦发现有疫情爆发,马上就全城封锁,马上就是多少人不能出门。至于有病,至于是不是肚子饿,至于人民能不能在这种这个Lockdown情况下能不能活下去,这个政府根本就不考虑。再加上他们上下瞒报,上瞒下、下瞒上,他们所报的这些数字都是不可信的。”

石清表示,中共控制疫情的结果,由于资讯不透明,外界是无法判断的。

石清:“在疫情调查当中,一点也不负责任,疫情开始的时候,让这个疫情向世界扩散,中国自己国家封锁了,对外那种扩散那么厉害,还与伙同WHO来告诉全世界没有人传人,他们这一种做法,只能是让全世界不只是害怕也更恨。”

在经济方面,相较于中国,民众多半倾向与美国进行强化经济联系,只有新加坡认为与北京之间的关系更重于与美国关系;而纽西兰民众则认为两者并重。

秦晋:“美国民主和民主西方他还是领导着整个世界的,不是中共这种政治体系和经济体系。0757这些国家的变化,对未来中共在国际上进一步的张牙舞爪是有所影响。”

北京的天气从6月下旬起便不太稳定,中共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当天,现场风雨飘摇的天气,似乎昭示未来的路不好走。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