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者:中共百年大谎 一个盖一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1日讯】中共百年党庆,海内外都在揭发批判其一个世纪以来所犯下的罪行。有中国学者表示,中共自诩“伟光正”,实质是扭曲篡改历史,制造政权合法性。中共百年大谎一个盖一个,但一直都编不圆。

中共篡改历史 欺骗老百姓

7月1日是中共党庆日,北京当局耗费巨资,在天安门广场大搞庆祝活动。全国各地也要跟进,搞文艺活动、历史展览、研讨会、发行纪念邮票、纪念封和纪念币等为中共唱颂歌。中共还推出中英文版《中国共产党简史》,今后还要把党史列入高考考题。

长期观察中国问题的学者们认为,虽然中共自诩“伟光正”,即伟大、光荣、正确,但实质上,中共百年历史谎言遍地,是一部充斥着“假恶斗”的暴政历史。

中国人民大学退休教授周孝正在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说,中共百年是以一个谎言覆盖前一个谎言,从成立到夺权,为制造政权的合法性,一直为自己编造一套“伟光正”的历史,但一直都编不圆,还一直不停的往下编。

周孝正表示,中共就是一个有组织的诈骗集团、特务组织。为什么隔一段时间中共领导人就要编党史,因为它以前编的那个编不圆了。中共现任领导人习近平好大喜功,穷兵黩武,他是靠王沪宁这些谋臣给他编党史。

周孝正以最新版的中共党史为例,毛泽东时代对文革的定性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要不断经常发动文化革命”;到了邓小平时代,对文革的定性改为“十年动乱,严重的灾难”;到习近平手上,又将文革打扮成“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

周表示,邓小平对“文革”灾难的定性完全被习近平推翻了。

此外,邓小平对毛泽东的历史功过定性为三七开,但习近平完全正面评价毛泽东,还将自己和毛泽东并肩,借建党百年之际,载入新版党史。

周孝正说,共产党现在是一种精神分裂的状态,谎话都编不圆了。中国老百姓有点思想的,谁理这个事,中共就弄笑话呗。

民运人士魏京生说,从苏联共产党开始,共产党所做的就是篡改历史。中共把历史当作一个政治工具,欺骗老百姓,为中共自己树立威信。

魏京生自1979至流亡美国前近廿年间,他大部分时间在中国的监狱和劳改营度过。他表示,共产主义的幽灵在中国游荡百年,其残酷超越人类文明的底线。

流亡美国的报告文学作者苏小康曾制作历史记录片《河殇》,1988年央视播出,该记录片被视为八九民运的精神启蒙。

苏小康认为,“党史”是中共的一种宣传工具,只要维持政权需要,该隐瞒就隐瞒,该扭曲就扭曲,该编造就编造,该推翻就推翻。

他说,中共完全不尊重真实的历史,胡乱阉割历史。中共党史的内容一直按领导核心的意志做动态调整。

苏小康说:共产党实际上就是一部绞肉机,你杀我,我杀你。每一代中共领导人的历史要连起来。你认你前面那些党魁们,就等于他们认你了。你才有合法性的来源嘛。

中共百年大事记 数千万受害者被抹去

6月27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刊出近10万字的中共建党百年大事记,列举中共的所谓百年“政绩”,但对于中共发动的反右、大饥荒、文革、六四镇压、迫害法轮功等,历次运动中造成的数千万受害者忽略不提。

6月25日,威斯康星州联邦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联袂两党议员,提出了一份将触动中共敏感神经的重磅决议——《谴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严重侵犯人权并与为自由而斗争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决议列举了中共在历史上的一系列恶行,包括对法轮功的迫害。决议还特别提到,“自1999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广泛运动,以消除法轮功宗教活动,使用的镇压方法包括任意拘留、强迫劳动、身体酷刑、未经同意摘取器官,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是死亡。”

加拉格尔对《华盛顿观察家报》表示,共产党的故事是镇压、酷刑、大规模监禁和种族灭绝。“过去的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一再侵犯基本人权,残酷对待自己的公民。”

他说,“这个百年不是庆祝的理由——现在是反思中共所犯下的罪恶行径,并向在中共的残酷政权下遭受苦难的数千万受害者致敬的时候。”

加拉格尔在推特上表示,“我们今天在新疆、香港和西藏看到的暴行并不是新的事态发展。从最开始,残暴对待本国民众就被牢牢嵌入了中共的核心DNA。为了看清中共在朝哪里走,我们必须首先看清它的过去。”

他与两党议员联袂推出这项决议,并“期盼着中共不再存在的那一天。”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