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前大众运输停驶 孟加拉大批劳工回不了家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9日讯】孟加拉因疫情急遽升温,26日宣布,28日起实施为期7天的严格封城措施,后来将开始日期延到7月1日,但有些限制仍自28日开始。由于封城前大众运输就已几乎全面停驶,成千上万移工28日被迫滞留在首都达卡,无法返乡。

四月中旬,孟加拉的染疫与死亡案例达到新高,当局下令限制民众活动与移动。五月确诊人数下降,六月因高传染性的中共病毒(COVID-19)Delta变异株病例激增,当局因而实施更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

27日,孟加拉共通报119例死亡,刷新疫情爆发迄今纪录。而过去数天每日新增确诊皆在5000人上下,目前已累积逾88万人确诊、超过1.4万人死亡,但专家认为,实际染疫与病殁人数远远不仅于此。

当局26日宣布,28日起实施为期7天的严格封城措施,后来将开始日期延到7月1日,但有些限制仍自28日开始。封城期间1亿6800万人口大都得留在家里,仅允许必要活动与部分出口工厂持续运行。

由于封城前大众运输就已几乎全面停驶,封城令公告后,27日,引发首都达卡(Dhaka)“逃难潮”,街头、渡口被人群和车辆挤得水泄不通,大批移工赶着在封城前回到老家。(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1年6月28日,孟加拉国当局在达卡下令进行新的封锁后,民众登上一辆自行车人力车,回前往他们的家乡。 (MUNIR UZ ZAMAN/AFP via Getty Images)

28日早晨达卡的主要道路还出现数千人被迫走路上班,有些人必须在烈日高温下步行数小时,才能到达公司。多数工作场所将于30日关闭。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中共病毒Delta变异株已蔓延全球至少85国。位于达卡的国际腹泻疾病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Diarrhoeal Disease Research)近日发布报告称,孟加拉2/3以上的新增病例皆感染了Delta变异株。

2021年6月28日,孟加拉国当局在达卡下令进行新的封锁后,民众以各种交通工具回家乡。(MUNIR UZ ZAMAN/AFP via Getty Images)
孟加拉大批民众试图逃回他们位于乡镇的家,纷纷涌入首都达卡渡轮码头(MUNIR UZ ZAMAN/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