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前大眾運輸停駛 孟加拉大批勞工回不了家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9日訊】孟加拉因疫情急遽升溫,26日宣布,28日起實施為期7天的嚴格封城措施,後來將開始日期延到7月1日,但有些限制仍自28日開始。由於封城前大眾運輸就已幾乎全面停駛,成千上萬移工28日被迫滯留在首都達卡,無法返鄉。

四月中旬,孟加拉的染疫與死亡案例達到新高,當局下令限制民眾活動與移動。五月確診人數下降,六月因高傳染性的中共病毒(COVID-19)Delta變異株病例激增,當局因而實施更嚴格的防疫限制措施。

27日,孟加拉共通報119例死亡,刷新疫情爆發迄今紀錄。而過去數天每日新增確診皆在5000人上下,目前已累積逾88萬人確診、超過1.4萬人死亡,但專家認為,實際染疫與病歿人數遠遠不僅於此。

當局26日宣布,28日起實施為期7天的嚴格封城措施,後來將開始日期延到7月1日,但有些限制仍自28日開始。封城期間1億6800萬人口大都得留在家裡,僅允許必要活動與部分出口工廠持續運行。

由於封城前大眾運輸就已幾乎全面停駛,封城令公告後,27日,引發首都達卡(Dhaka)「逃難潮」,街頭、渡口被人群和車輛擠得水泄不通,大批移工趕著在封城前回到老家。(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1年6月28日,孟加拉國當局在達卡下令進行新的封鎖後,民眾登上一輛自行車人力車,回前往他們的家鄉。 (MUNIR UZ ZAMAN/AFP via Getty Images)

28日早晨達卡的主要道路還出現數千人被迫走路上班,有些人必須在烈日高溫下步行數小時,才能到達公司。多數工作場所將於30日關閉。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中共病毒Delta變異株已蔓延全球至少85國。位於達卡的國際腹瀉疾病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Diarrhoeal Disease Research)近日發布報告稱,孟加拉2/3以上的新增病例皆感染了Delta變異株。

2021年6月28日,孟加拉國當局在達卡下令進行新的封鎖後,民眾以各種交通工具回家鄉。(MUNIR UZ ZAMAN/AFP via Getty Images)
孟加拉大批民眾試圖逃回他們位於鄉鎮的家,紛紛湧入首都達卡渡輪碼頭(MUNIR UZ ZAMAN/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