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研发出新伪装材料 战地士兵可更好隐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8日讯】隐形曾经只存在于科幻小说或幻想领域。而现在,以色列伪装技术几乎将其变成现实。一家以色列科技公司表示,它已经开发出一种伪装材料,可以让战场上的士兵基本上很难被发现。

在与国防部的合作下,以色列“北极星解决方案”(Polaris Solutions)公司最近推出了“Kit 300”,在国际上被称为“Jag Hide”。这是一种由可提供多光谱隐蔽的材料制成的创新迷彩片。以色列国防部国防研究发展局(DDR&D)将“Kit 300”描述为一种轻巧的薄片,“适合战场上多用途使用并提高作战能力”。

该技术的想法来自北极星解决方案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皮乔托(Asaf Picciotto),萌发于2006年第二次黎巴嫩战争期间。皮乔托当时在以色列国防军的一支特殊部队中,他亲眼发现地面上的士兵迫切需要更好的保护,以抵御敌人的热像仪和夜视设备。

Kit 300”由特殊的热视觉隐蔽(TVC)材料制成的,由金属、聚合物和微纤维组成。这种材料使士兵与自然界融为一体,无论是用肉眼还是用热成像设备,都很难将其从中分辨出来。

每张片材的每一面都有不同的颜色:一面用于茂密的植被,另一面用于更类似于沙漠的景观。此外,该公司还根据客户需求和地理区域定制图案和颜色。

DDR&D探测器和成像技术部门的负责人赫拉利(Gal Harari)博士告诉全球开源国防情报公司“Janes”,近年来,对步兵伪装的投资很少,而与此同时,夜视系统得到了改进和迅速发展。黎巴嫩真主党组织在2006年的战争中使用了这些夜视系统,这促使“北极星解决方案”公司成立,以寻找对策。

赫拉利说,“Kit 300”使热像仪更难发现士兵。该片材重约500克,可折叠成一个小卷。士兵们在移动时可以将其包裹在自己身上,当他们建立一个阵地时,可以将他们的薄片连接起来,建立一个类似于岩石的屏障。“有人从远处用望远镜盯着他们,将看不到士兵”。(有关以色列伪装技术的视频请点击这里。)

该材料还可以被塑造成三维形状或折叠成紧凑的卷筒。它是防水的,可以提供庇护所,或被塑造成轻型担架,在战场上运送受伤的士兵。它可以承载高达250公斤的重量,可以作为夹板来固定断裂的骨头,并可以作为低温毯。

“北极星解决方案”公司表示,新的“伪装片”已经通过了以色列国防军的测试,并被列入采购计划。目前市场上还没有类似的技术。该公司还与国外的政府机构开展了合作,包括加拿大和美国的特种部队。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