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大楼坍塌已确认9人遇难 仍有156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8日讯】美国佛州迈阿密-戴德县县长丹妮拉‧莱雯‧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周日(6月27日)表示,该县12层的公寓坍塌已导致至少9人罹难。救援工作仍在进行,当局正在对全县的所有老旧建筑进行安全排查。

莱雯‧卡瓦周日表示,“我们已经确认了四名受害者,并通知了其亲属”,且正在尽一切努力识别那些已经从废墟中找到的遇难者,并尽快联系他们的家人。

上周四(24日)凌晨,迈阿密-戴德县瑟夫赛德镇(Surfside)12层的海滨公寓——尚普兰塔南公寓(Champlain Towers South)大楼突然坍塌,当局称,截至周六,至少还有156人处于失踪状态。

莱雯‧卡瓦说,搜救队上周六在救援现场修建了一条125英尺长的壕沟,使当局能够找到更多的人体和遗骸。

迈阿密-戴德县警方周六晚确认的四名死者中,两人54岁,一人79岁,一人83岁。

莱雯‧卡瓦和瑟夫赛德镇镇长查尔斯‧伯克特(Charles Burkett)周日上午告诉媒体,搜救人员周六在救援现场控制了火势,并继续开展救援行动。他们说,来自墨西哥和以色列的救援队也正在协助进行救援工作。

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把救援现场的残骸送到另一个地方进行法医分析。

当局也正在调查大楼坍塌的原因。一名工程师曾在2018年的一份报告中警告,倒塌的公寓楼存在“重大结构性损坏”。该报告指出了大楼泳池甲板下的防水问题和地下停车场“大量开裂”的问题,并指出需要900万美元的费用进行维修。

莱雯‧卡瓦周六下令,对该县所有40年或更旧的5层以上的住宅楼进行为期30天的检查。她也鼓励各城市进行自己的建筑评估。

州长德桑蒂斯周末表示,他已经和镇长伯克特谈过,正考虑评估附近的尚普兰塔北公寓(Champlain Towers North)。该楼被视为坍塌的尚普兰塔南公寓的姐妹楼,这两座楼是由同一个设计师设计、在同一时间建造的。

目前瑟夫赛德镇已授权尚普兰塔北公寓的居民自愿撤离。莱雯‧卡瓦周日上午告诉NBC新闻的《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节目,该镇的建筑检查员没有发现该楼有任何可令人担忧的直接理由。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