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凶险难料 广州再建5千人隔离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7日讯】中共专家钟南山日前表示,在广州传播的变种病毒传染性很强,普通的隔离酒店起不到隔离的作用,因此广州政府决定在郊区新建一个5千人的隔离站

广州官方6月26号发布消息说,全省25号没有新增本土病例,只有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深圳1例,来自南非;珠海1例,来自沙乌地阿拉伯;佛山1例,来自沙乌地阿拉伯;江门1例,来自利比亚。

当天,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9例,广州4例,佛山2例,东莞1例,中山2例。

不过,外界质疑中共百年党庆临近,广州当局很可能是“政治清零”,营造稳定气氛。

中共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当天表示,目前在广州传播的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传染性很强,普通的隔离酒店起不到隔离的作用。

钟南山: “广州已经决定了,要在郊区建设一个占地25万平方米的广州国际健康驿站,有5000个独立的房间,严格隔离,不会相互传染。从长远来说,必须搞这个。”

钟南山自曝,德尔塔(Delta)毒株载量高,呼出来的气体毒性大,传染性很强。

广东人施先生表示,现在人的生活都被病毒打乱了。因为出门就需要健康码。所以很多人为了得到健康码,甚至排队3个小时等待核酸检测。

广东人施先生:“我觉得就是,一直是就是资讯的不透明、不公开,所以民众对这个疫情的发展或者情况不了解,也不清楚。所以,有的人是人心惶惶,但是有的人是比较坦然。”

施先生表示,虽然当局声称疫情已经缓解,但管控还是很严。如餐厅至少在6月底前不能堂食,什么人不能出门、不能上班等。

施先生: “跟它七一的所谓一百年有关系,所以它作为当政的当地的那些官员,他避免出什么漏子,他反正宁愿是你们不生产、不工作,不出问题。因为在中共统治下,老百姓有的人明白的人呢,他是不太相信中共的说法的。 在中共这个体制里面,老百姓只能是、真的是很无奈啰。”

广州24号宣布,荔湾区白鹤洞街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荔湾区除了鹤园小区外,从即日起恢复对外人员和交通通行。东莞27号也解封了麻涌镇执行封控管理的住宅社区。

但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表示,“解封不等于解控”,并表示6月30号前会再完成一轮全员核酸检查。

深圳市宝安区居民石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说,从宝安区政府采取的严格管控措施来看,感觉情况挺严重,每隔几天都要进行核酸检测。酒店集中隔离非常多。以前只是在某个地方进行集中隔离,现在他所在地方离机场有一定的距离,酒店也会被政府征用来集中隔离。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Delta毒株已传播至全球92个国家,中国的广州、深圳和东莞等城市相继发现病例。

据广州官方对重点病例接触追溯过程中发现,Delta毒株第三代与第四代接触者仅用14秒就完成了传播,10天内就传了五六代。

专家认为,Delta是目前所发现变异毒株中传播力最强,同时具备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发病进程快等特点。

旅美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广东最近出现的半个省封闭、再建5000人隔离医院,差不多就是当时的武汉封城的再次重复。而武汉再建方舱和火神山以后,应该搜集到了病毒实验资料以后,病毒就传播到了全球,直到今天一直是世界性灾难。”

旅美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表示,2003年的SARS病毒就是从广东爆发并传到其他地区的。这次Delta病毒会不会传播范围更广更难预料。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