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移动通讯大会”演讲三分之一线上虚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7日讯】去年因疫情取消的“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WC),下周一至周四(6月28日至7月1日)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恢复以现场方式举行展会,但将采取严格防疫措施及限制参展人数

巴塞罗那展览中心周一将迎来成千上万的与会者参加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以往这个一年一度的盛会通常会吸引来自20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0万名游客来到这座城市。

大会去年因疫情而取消。今年,组织者在举行现场展会的同时、部分活动将以在线虚拟方式进行。预计将有约3万5千人来到展厅;展会350位演讲者中有三分之一,包括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将以虚拟方式演讲。

但包括爱立信、诺基亚和索尼在内的几家移动通讯巨头放弃参加下周的活动,让今年展会恢复正常的希望难以实现。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韩国三星也决定只在周一(6月28日)晚上举办了一场虚拟活动。

大会组织者与西班牙当局达成协议,允许所有大会注册者,参展商、与会者等进入西班牙并参加为期四天的大会。

巴塞罗那市民洛佩兹:“我认为为使国家经济恢复运转所做的一切都是积极的。在当前的大流行情况下,他们必须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事情会非常顺利。”

去年展会的取消对巴塞罗那造成了重大经济打击,该市自2006年以来一直举办这年度盛会,为酒店、餐馆和出租车公司提供巨大收入来源。

周六(6月26日),西班牙已取消在户外戴口罩的要求,但人们要保持至少1.5米的距离。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仍强制佩戴口罩。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