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学生涌入岛屿狂欢 酿600人确诊逾千人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7日讯】西班牙学生为庆祝大学资格考试结束,纷纷涌入巴利亚利群岛观光胜地马约卡岛(Mallorca)庆祝,结果爆发中共病毒疫情(武汉肺炎,COVID-19)大规模感染,目前共有600人确诊、逾千人隔离。

据路透社报导,所有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学生都是西班牙人,他们从全国各地赶到马约卡岛。

1名学生透露,他们完成大学入学考试后,就想要放松一下,因此纷纷跑到马约卡岛参加派对。另有学生表示,他所有的朋友都验出阳性,没听过有人是阴性的。

据欧洲新闻台报导,这些学子狂欢后返回家乡纷纷确诊,西班牙17个地区共有8区出现相关病例。

巴利阿里群岛卫生当局表示,至少有1,000名学生不得不隔离,其中一些青少年表现出轻微的确诊症状。(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虽然马约卡岛狂欢派对造成疫情大爆发,西班牙仍于25日深夜按照计划解除公共场所强制戴口罩的命令。民众可以在不戴口罩情况下,前往公园散步或海滩,这是一年多来首次,但在室内或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室外空间,还是必须戴口罩。

26日,有些民众仍保持谨慎,不急着摘下口罩。20岁的服务生索沙(Andrea Sosa)说,她会继续戴口罩,因为她还没有接种疫苗。她表示:“对我来说,继续戴口罩很重要。”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昨天公布的数据,过去14天来,全国感染率为每10万人中有95人染疫,低于一个月前的150人左右。

据官方数据,西班牙已有约378万2463人确诊感染,其中有8万779人病逝。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