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學生湧入島嶼狂歡 釀600人確診逾千人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7日訊】西班牙學生為慶祝大學資格考試結束,紛紛湧入巴利亞利群島觀光勝地馬約卡島(Mallorca)慶祝,結果爆發中共病毒疫情(武漢肺炎,COVID-19)大規模感染,目前共有600人確診、逾千人隔離。

據路透社報導,所有病毒檢測呈陽性的學生都是西班牙人,他們從全國各地趕到馬約卡島。

1名學生透露,他們完成大學入學考試後,就想要放鬆一下,因此紛紛跑到馬約卡島參加派對。另有學生表示,他所有的朋友都驗出陽性,沒聽過有人是陰性的。

據歐洲新聞台報導,這些學子狂歡後返回家鄉紛紛確診,西班牙17個地區共有8區出現相關病例。

巴利阿里群島衛生當局表示,至少有1,000名學生不得不隔離,其中一些青少年表現出輕微的確診症狀。(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雖然馬約卡島狂歡派對造成疫情大爆發,西班牙仍於25日深夜按照計劃解除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的命令。民眾可以在不戴口罩情況下,前往公園散步或海灘,這是一年多來首次,但在室內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室外空間,還是必須戴口罩。

26日,有些民眾仍保持謹慎,不急著摘下口罩。20歲的服務生索沙(Andrea Sosa)說,她會繼續戴口罩,因為她還沒有接種疫苗。她表示:「對我來說,繼續戴口罩很重要。」

根據西班牙衛生部昨天公布的數據,過去14天來,全國感染率為每10萬人中有95人染疫,低於一個月前的150人左右。

據官方數據,西班牙已有約378萬2463人確診感染,其中有8萬779人病逝。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