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才接种疫苗 突尼斯总理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6日讯】突尼斯现年47岁的总理麦奇齐(Hichem Mechichi)上个月才接种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今天传出确诊,随即取消会议,继续以远距的方式办公,与总理有过接触的人员将接受检测。

突尼斯去年曾成功防堵疫情,目前则面临染疫人数攀升,阳性率达36%。前累计确诊病例达39万5000起,约1万4406人病殁。

在确诊病例大幅增加下,突尼斯卫生当局表示,COVID-19医院加护病房几乎没有空床,且持续情况恶化。

卫生部发言人阿莱亚(Nissaf Ben Aleya)表示,过去一周,每日平均有82人病逝,逼近4月下旬89死的纪录。随着病殁人数激增,医院容量达90%。

突尼斯今天宣布新的防疫限制措施。突尼斯250个行政区中有28区染疫人数增加,禁止这些行政区举行体育活动和庆祝活动,除了贩售基本生活必需品的店外,其他商店一律不得营业,也呼吁居民待在家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