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才接種疫苗 突尼斯總理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6日訊】突尼斯現年47歲的總理麥奇齊(Hichem Mechichi)上個月才接種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今天傳出確診,隨即取消會議,繼續以遠距的方式辦公,與總理有過接觸的人員將接受檢測。

突尼斯去年曾成功防堵疫情,目前則面臨染疫人數攀升,陽性率達36%。前累計確診病例達39萬5000起,約1萬4406人病歿。

在確診病例大幅增加下,突尼斯衛生當局表示,COVID-19醫院加護病房幾乎沒有空床,且持續情況惡化。

衛生部發言人阿萊亞(Nissaf Ben Aleya)表示,過去一週,每日平均有82人病逝,逼近4月下旬89死的紀錄。隨著病歿人數激增,醫院容量達90%。

突尼斯今天宣布新的防疫限制措施。突尼斯250個行政區中有28區染疫人數增加,禁止這些行政區舉行體育活動和慶祝活動,除了販售基本生活必需品的店外,其他商店一律不得營業,也呼籲居民待在家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