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风声鹤唳 传3万余重兵入京 彩排1天耗7千万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4日讯】中共百年党庆将至,北京风声鹤唳,22日鸟巢(国家体育场)进行焰火彩排,周边地区全部戒严。知情网友披露,仅这次彩排就耗资7千万元。有专家则披露,有大约3万多军人入驻鸟巢。用这种隐密方式急调重兵入京。整个活动耗费的经济损失,将是天文数字。

6月22日晚,北京当局在鸟巢(国家体育场)进行第一次焰火彩排,据悉鸟巢周边地区全部戒严,甚至规定了空中交通管制。禁止各类无人机;部分区域禁止鸽子放飞。

知情网友披露,“鸟巢彩排,你知道烧了纳税人多少银子吗?7000万。但这仅仅是第一次彩排。”

自由亚洲电台在推特发视频说,北京一直没有公布党庆花费多少公帑,但若单是彩排就花了7千万,整个活动的开支和造成的经济损失,将是天文数字。

网友怒斥中共这种劳民伤财的贴金模式:完完全全的“只许官家放火 不许百姓点灯”,百姓连炮竹都不让放,你却在这里耗用民脂民膏大放焰火。

也有网友嘲讽:“就当百姓给共产党烧纸了。”“当年慈禧祝寿也很风光,结果呢,大家都知道了。”

距离中共百年党庆还有一周,北京当局采取严厉“维稳”措施,在北京的街道上、地铁内出现特警持枪警戒;天安门广场被封闭;鸟巢(国家体育场)进驻大批军人。同时,北京实行交通管制、空中禁飞,并抓捕上访民众。

3万多军人入驻鸟巢

6月19日起,网上陆续传出视频显示,有大量运载军人的大巴车开进鸟巢。还有视频显示,鸟巢附近的停车场停满大巴,还占据了半边马路。

有现场目击者爆料说,“我刚去鸟巢,不让进,都是军队的大轿车开进去。二百多辆,还都带着枪。不知道什么事。都穿着迷彩服等军装。”“那是戒严部队吗?太多了。每辆车都坐满了。车都有号,进了快二十分钟。”

还有视频显示,有中共五星旗领队的军人队列,整齐地在街道上行进,旁边停放数辆大巴车。

有网民猜测,这次“党庆”没有安排大阅兵。如此数量众多的军人进驻,可能是为了“党庆”期间的“维稳”。

对此,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在直播中说,北京这两天又发生了更异常的情况,有体制内的人士介绍,目前突然有军队乘坐大约两百多辆大巴车进入北京鸟巢,估计每个车上装有150人左右,一共大约3万多军人。

据说,用这种隐密方式急调重兵入京,是因为习近平不再信任国安公安的这些人。

上百名警察牵警犬巡逻

同时,北京天安门广场及周边数公里内,就已布满公安及便衣人员。网传多段视频显示,一个街口有上百名警察牵着警犬巡逻,一些居民小区门口则有戴着红袖章的退休老人监视进出居民。

6月20日,北京市政府发布通告称,将在7月1日当天对部分区域实施无线电管制。除经无线电管理机构批准、用于相关活动的无线电台外,在管制区域内将禁止使用无线电设备以及大型辐射无线电波的非无线电设备。

另外,北京、上海、嘉兴、井冈山、延安、遵义及西柏坡等七地民营快递公司接当局通知,暂停发送上述地区的包裹。官方邮局寄往北京的邮件包裹实行“二次安检”。北京丰台、大兴、房山等地政府将对辖下租客进行详细盘查,并驱逐外地访民。

从6月初开始,北京早已风声鹤唳,实行禁飞、交通管制。有上海访民告诉新唐人,5月底,北京已经开始清查出租房,对外地在京人员,进行地毯式搜查。访民从信访办登记完后就被公安带走,交给各地驻京的截访人员控制起来。

中共100周年,如大祸临头

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在推特发文说,中共庆祝自己的100周年,搞得跟大祸临头似的,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中共枪在手、钱在手、高科技监视器在手,说抓人就抓人,说封号就封号,这到底是怕啥呢?

北京学者黄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每一次中共面临重大庆典的时候,在北京,都是军警全副武装和红袖箍遍布大街小巷。为什么它做不到普天同庆、与民同乐,而是每一次都摆出如临大敌,杀气腾腾的场面?”

黄先生解释说,目前国内社会矛盾日益普遍,尤其与少数民族、异议人士,农民及强拆户的矛盾越来越激烈:“当局也知道自己的政权建立在笔杆子和刀把子的基础上,所以这样的重大庆典往往是他们对人们秀肌肉的时机,目的就是进行恐吓。”

更为诡异的是,中共不仅对民间进行恐吓,对党内亦是如此。

中纪委网站6月19日刊出一篇警告《永不叛党不仅仅是一句誓言》的文章,回顾了中共早期领导人、原特科负责人顾顺章向蒋介石投诚这段历史。

法广对此评论说,“文章写得杀气腾腾,……顾顺章的故事后面其实就是周恩来当年如何暗杀顾顺章一家老小的血腥故事,拿这个几十年前中共党内火拼的惨案吓人,有网友评论直指‘有点黔驴技穷了’”。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