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庆搬出叛党灭门案 蔡霞: 山雨欲来恐失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4日讯】近期盛传“史上最高级别”中共官员出逃美国,中共中纪委官网重提当年“顾顺章叛党”被灭门的事件。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表示,国内朋友都感叹“山雨欲来”,她认为中国局势恐失控。

中纪委网站19日刊出一篇杀气腾腾的文章,称领导人习近平要求所有党员“永不叛党”。文章提及1931年中共上海负责人顾顺章叛党,一家老小遭暗杀。舆论认为,近日盛传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出逃美国并提供有关病毒起源的情报,中纪委这篇文章可能与此有关。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的分析指,习近平大动作带头宣誓的迹象显示,的确有高官出逃。中共重提顾顺章的故事,意在用这个残忍的案例恐吓出逃的官员不要出卖情报。

当年顾顺章归顺国民党,导致上海的中共地下组织几乎全部被摧毁。周恩来在躲过抓捕后,带人秘密潜入顾顺章家中,将其家人、保姆、司机以及串门的朋友共13口全部勒死,并埋尸院中。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与她有联系的大陆朋友都对她说了一句话:“山雨欲来”。

蔡霞认为,中共从来未见民主辩论,领导阶层也并非通过民主选拔,习近平上台时没有民意基础,掌权后的整肃异己和各种决策,也令他丧失了党内部分民心,他近年频繁提出“政治安全”、“政权安全”,显见其内心极度缺乏安全感。

蔡霞表示,习近平“反腐”制造的恐惧成为特殊的凝聚力,使得党内所有人表面看来都很顺从,但是这种恐惧形成的凝聚力非常脆弱,禁不起外部推动,一旦出现比较大的外部压力,就可能出现兵败如山倒、雪崩一样的效应。

蔡霞强调,中共党员的恐惧感由上往下层层传入社会,不断循环放大,并互相交织,“底层若爆炸,局势可能失控”。

蔡认为,中国经济仰赖出口、消费、投资,而现在中国没钱投资国企,民企出逃,外资又出走,失业加上疫情与高关税,今年下半年与明年的经济状况会更糟,“可能有突发性事件造成变化,不可预测性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大”。

明居正也提到,当经济压力再加大、人人生活都无以为继的时候,中共体制内官员、包括监控民众的人,在事到临头的时候也可能态度马上反转,因为他们自己比谁都知道中共政权有多蛮横、多不合理。

他说,苏联、东欧十个共产国家当年瓦解时,只有南斯拉夫出现了内战,其它国家都是很快完成民主转型,平均不到一年半的时间。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