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两党打平 投票权法案搁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3日讯】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周二阻止了民主党人提出的联邦选举法,该法案鼓励邮寄选票和提前投票,是几十年来最广泛的选举改革法。之前,为了打击选举舞弊,美国多个州通过新的选举法。而民主党人此次提出的法案,将规避各州的限制。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动议案没有通过。”

周二,参议院以50票赞成,50票反对,没有通过民主党提出的联邦选举改革法案。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我很惭愧地说,这次投票进一步证明,压制民主成为共和党官方行动的一部分。”

所谓“民享法案”将改变全国投票标准,鼓励邮寄投票、提前投票,以及使用投票箱。

共和党人抗议说,这将侵犯各州制定投票政策的权力,使民主党进一步攫取政权。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我们知道,这将打破几十年的认识,即竞选财务法应当有两党裁决,这将使联邦选举委员会沦为一党(统治),使得民主党人能打击其政治对手。”

虽然所有民主党人都投了赞成票,但没能达到获得通过所需的60票。

此前,得克萨斯等共和党人掌控的数十个州,通过了严格的新投票法,包括限制邮寄选票等,从而打击选举舞弊。

而民主党人希望通过法案,来应对上述限制。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保护投票权的抗争没有结束。”

拜登周二也发推文称,支持法案通过的抗争没有结束。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