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去暴雨又来 深圳宣布全市停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3日讯】广东疫情持续升温之际,多地又遭强降雨袭击。其中深圳市气象台22日7点10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宣布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其中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停课

目前,广东深圳、广州、佛山、湛江、珠海和东莞市等疫情均升温,并实施间接“封城”等措施,严控人员流动并严格管控交通出行。

根据广东卫健委公告,截至6月20日24点,全省已累计确诊病例2699例。不过,由于中共习惯于隐瞒疫情,外界对中共官方统计的数据真实性存疑。

根据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新闻消息,近期广东、深圳等地的疫情皆由(中共病毒)变异株Delta所引起,若不加快紧急防疫政策的施行,疫情只怕会蔓延到全中国,后果不堪设想。

疫情持续升温之际,广东多地再遭遇新一轮暴雨袭击。其中深圳市气象台22日7点10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宣布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其中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停课

深圳市气象台22日发布上下学天气提示。罗湖区,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龙岗区和坪山区(碧岭、龙田街道)累计雨量已达大暴雨,预计强降雨还将持续1小时。

深圳市气象台22日上午约7时15分,在上述区域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同时宣布全市中小学、幼稚园、托儿所停课。

同时,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并要求相关单位视情况安排工作人员推迟上班、提前下班或者停工。全市立即停止大型户外活动,除特殊行业外,立即停止高空、户外作业。

中国广东、福建、广西等省份连续3天下大雨和大暴雨。

广州6月21日突然下起倾盆大雨。6月22日2至6点,广州越秀、天河区普遍出现强雷雨,并伴有6-8级阵风。全市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站点有65个(占比18.1%),其中番禺区沙湾街录得全市最大累积雨量98.2毫米。

珠海市气象台也于6月22日7点35分,发布珠海市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截至当天10点13分广东暴雨预警共计有10个,其中6个暴雨橙色预警,4个暴雨黄色预警。雷雨大风预警有6个,其中1个雷雨大风橙色预警,5个雷雨大风黄色预警。

据气象水文监测21日20点到22日8点,全省有42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有300个镇街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气象部门表示,这场雨如瓢泼。

6月21至24日,广州市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并伴有强雷电和8~10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中国华北、黄淮等地高温持续,江南南部、华南等地雨势较强。

21至23日,华南及云贵川等地降雨较强,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内涝、滑坡等灾害。降雨期间部分地区还将伴有强对流天气。

此外,过去一周以来,中国大陆多达20多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洪水,范围遍布黑龙江、内蒙古、江苏、浙江、重庆、四川等多个省份。

中国水利机构日前举行会商会称,受前期降水影响,黑龙江、嫩江流域超过警戒水位河流增多、洪水量极大。会议称需要防范这一波东北洪水和南方强降雨。

由于连日密集大雨造成洪水,黑龙江大兴安岭19日还发生堤坝溃堤造成工人受困的事件,共400多人被困于水中“孤岛”。

6月20日,黑龙江干流上游呼玛江段与黑龙江支流呼玛河段水位上涨很快,呼玛河桥20日水位比19日上涨1.45米。当地水文部门称,本次洪水在6月23日迎来洪峰。

除了黑龙江省,6月19日早上7时48分,安徽省安庆青阳县青通河青阳水文站水位也出现较大涨水,达到14.29米。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