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与民兵第二大城爆冲突 4死多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3日讯】来自缅甸反政变组织等多方消息,缅甸安全部队在装甲车的支援下,22日(周二)与新成立的反政变民兵组织在第二大城曼德勒(Mandalay,又称瓦城)爆发冲突,民兵组织有多人死亡以及多人被军方逮捕。

面对缅甸政府军的残暴镇压,反政变团体在缅甸各地组成多支“人民防卫部队”,以武力反抗安全部队的攻击。

缅甸英文媒体今日缅甸(Myanmar Now)报导指出,由反对缅甸军方统治人士组成的全国团结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 所成立的人民防卫部队(People’s Defense Force)发言人波敦陶奈(Bo Tun Tauk Naing)表示,周二早上有20名军政府的军人攻击他们在曼德勒的基地,“我们会继续战斗,我们向他们宣战,我们等待的这一天终于来临了”。

目击民众向今日缅甸表示,军方至少派出3辆军车在曼德勒巡逻要抓捕人民防卫部队的成员。

路透社报导,截至目前,“人民防卫部队”与安全部队的小型战斗主要集中于偏远村镇或郊区;不过,自称为瓦城新成立的一支“人民防卫部队”表示,旗下成员在安全部队突袭人民防卫部队位于曼德勒的一处基地后,与安全部队爆发冲突。(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媒体“新时代”(Khit Thit)网路媒体报导,军方在3辆装甲车的支援下,包围一处民兵组织做为基地的寄宿学校。

军方控制的米瓦迪电视台(Myawaddy TV)周二下午则宣称军队在巡视的时候遭到“恐怖份子”开火攻击,米瓦迪电视台的报导指出,有4名恐怖份子死亡,并有8人遭到逮捕。

伊洛瓦底江杂志社(The Irrawaddy)报导指出,军政府部队周二早上攻击人民防卫部队位于一所学校的基地,双方交火,随后在曼德勒多个地方传出爆炸声响。

人民防卫部队成立以来多锁定执行任务中的军人和警察,同时也攻击军方企业所在的大楼,6月1日,人民防卫部队在曼德勒攻击军方武装车辆,造成1名军人死亡、1名军人重伤;6月8日,2名警察遭到人民防卫部队攻击而死亡。

全国团结政府成立于4月16日,誓言要终结暴力、恢复民主,成员包括遭军方罢黜的国会议员、反政变抗议领袖以及少数民族代表。全国团结政府并建立联邦民主联盟,5月5日宣布成立人民防卫部队,以终结缅甸军方对人民的暴力行为。

据缅甸当地的人权观察团体,军政府自2月政变后血腥镇压平民,至今已杀害至少870位平民。此事引发国际谴责,联合国大会6月18日通过决议案,呼吁会员国“避免让武器”流入缅甸,并敦促军方尊重去年11月的大选结果,以及释放包括民主派领袖昂山素季(翁山苏姬)在内,遭关押的民主政治人士。

不过,缅甸外交部19日发布声明,拒绝联合国的决议案,指称联合国的这项决议案是“基于片面的指控及错误假设”。

另一方面,尽管多国对缅甸祭出惩罚,但俄罗斯却在4月表示,反对各国制裁缅甸军政府,警告此举会在缅甸国内引发内战;克里姆林宫虽对缅甸平民的伤亡表示担忧,却不断寻求与军政府发展关系。

21日,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Min Aung Hlaing)与俄罗斯秘书长巴祖谢夫(Nikolai Patrushev)会面,承诺致力强化两国关系,两人还重申希望加强俄国和缅甸之间的合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