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半戒严 京沪快递全切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2日讯】中共百年党庆前夕,中国各地草木皆兵,北京已提前进入半戒严状态,进入京沪等7个城市的快递也被切断。分析认为,中共知道民间不满,害怕出现重大群体性事件,给它百年庆典添堵,所以加紧防范。

7月1号是中共建党百年。北京早已经启动维稳行动,天安门及周边,处于半戒严状态,9个区的行政区域设为净空限制区。禁止升放无人机、航空模型、风筝、气球和孔明灯等,鸽子等鸟类也禁止放飞。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说,各级社区发布内部文件,要求更严格的防安全、防疫情,红袖章也都出动协助监视了。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红袖标已经出现在南街之上了,因为我们离天安门来讲,有十公里,属于周边远一些的距离,主要是天安门沿线,周边地区,这个是重中之重,主要是那里,我们这块儿,基本上是保安、红袖标已经开始上岗了。”

在北京某城区的一个十字路口,还出现逾百人牵着警犬浩浩荡荡走过街头的场景。

6月20号,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在推特转发通知,显示上海,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北京7个城市,都已经接到邮管局最新通知,“快递全部都停止发送”。一名定购了河南老字号的道口烧鸡的北京人,因此被店家告知退款吧,因为“100周年进不去北京”。

蔡霞嘲讽说,“中共枪在手,钱在手,高科技监视器在手,说抓人就抓人,说封号就封号。这是怕啥呢?这庆100年究竟是当喜事办还是当丧事办呢?”

6月18号,中共邮政局、公安部联合发通告称,自21号到党庆结束,对各地寄往北京的邮件、快递两次安检。并严禁收寄和投递寄往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航空器等。

除此以外,从5月下旬起,北京市区已经开始过滤在京人员。警察严查出租房,登门查验证件。

6月15号,多名彪形大汉闯入北京一处出租屋,将吉林访民刘亚杰强行抬进一辆黑车带走。

吉林访民刘亚杰:“是我们县公安局的,3个人,私闯民宅,破门而入,绑架回来的。他们就是拦访、截访,绑架后,他们对我像抬猪似的,硬给抬回来了。”

不仅北京,各地都在进一步加强严管,软禁监控访民,抓捕拘留异见人士。

上海访民孙洪琴:“他们要举行100年庆典,网上封杀也很厉害,上访人员控制也比以往要厉害的多,访民几乎上全覆盖的控制的。”

孙洪琴说,上海经常维权的访民基本都被控制起来了。

孙洪琴:“有些人愿意跟政府达成配合的,关在家里面也有的,家里面看着也有的,有的拿点维稳费也有的,有的放在黑监狱被软禁的。我是被软禁在宾馆里面。”

除了加强管控外,中共高层也频频就安全问题喊话。习近平13号表示,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校园安全事件,要求各地“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

中共公安部14号也要求,开展各类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防重大突发案事件。

6月17号,中共国务院安委会主任刘鹤,也要求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多发势头,为百年党庆创造安全环境。

华颇:“这次庆典来讲,它也知道民间的这个不满、不平,民间处于这种绝望的状态。它生怕在这一百周年期间,发生一些重大的群体性事件,给它一百周年庆典的添堵这种事儿,它就想平平平安安的过一个七一吧。”

然而中共百年前夕,各种火灾、爆炸、矿难、砍杀等等事故频繁发生。

最新的一起是:6月19号中午,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一栋七层居民楼发生坍塌,中共官方称,5死7伤;6月14号,辽宁大连市一名26岁男子砍家人,造成3死1伤。

6月13号,湖北省十堰市一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中共官方称,至少25人死亡,138人受伤。8人被刑拘。

采访/骆亚 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