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公布第二批疫苗分配计划 将追加5亿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2日讯】周一(6月21日),美国拜登政府公布了8000万剂疫苗捐赠计划中、第二批5500万剂疫苗的分配计划。

与首批2500万剂疫苗的分配计划类似,第二批5500万剂疫苗中的75%,仍会通过COVAX国际疫苗分享计划,分享给南美、亚洲和非洲。其中约1400万剂分配给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约1600万剂分配给亚洲,约1000万剂分给欧洲。

其余25%、约1400万剂疫苗,将赠送给哥伦比亚、阿根廷、伊拉克和乌克兰等“区域优先”国家。

不过,尽管美国的疫苗已准备就绪,但在6月底前完成交付的承诺似乎已无法实现。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我们发现最大的挑战实际上并不是供应问题,我们有足够的剂量与世界分享,但这是一个艰钜的后勤挑战,我们在开始实施时就已经看到了这一点。”

受到接收国法律、物流、监管,甚至是语言的限制,疫苗的交付受到影响。白宫表示,一旦复杂的后勤问题得到解决,疫苗就会被运送出去。

本月早些时候,拜登还承诺,在这一8000万剂疫苗捐赠计划的基础上,美国政府还将购买5亿剂辉瑞疫苗,未来一年内与全世界分享。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