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毛选》学成反革命 宋永毅被抓后给国安上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2日讯】中共“百年党庆”继续宣扬“伟光正”,但从来不敢让人深究其基础理论。长期研究文革的美国学者宋永毅日前自曝,文革被审查时曾反复阅读马列毛著作,却对其理论产生根本上的怀疑,成了中共口中的“反革命”。

6月19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宋永毅在美国之音刊文,自述其从毛泽东的狂热支持者到“反革命”的心路历程。

他在文中说,自己出生于上海一个“拥护共产党”的家庭,文革时曾被打入“黑七类”,但那时的他依然是毛泽东的忠实拥护者,积极投身政治运动。后来,他通过阅读高干子弟从家中偷出的美国书籍,发现毛泽东在文革中所做所为跟希特勒那一套非常相似,这对他的思想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到了1971年,他在“一打三反运动”中被隔离审查,之后在一个三平方米的地下室里被囚禁五年半,数次自杀不成,通过绝食争取到学习“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待遇。通过几十遍乃至上百遍阅读《毛选四卷》、《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和几本列宁的著作,他“从根本的理论基础上对马克思主义、对毛泽东思想产生了怀疑”,把自己学成了一个“反革命”。

宋永毅举例说,中共一直宣称自己是“抗日战场的主力”,但《毛泽东选集第三卷》清楚的表明,当时毛泽东所有关于军事的指示,都是避免正面和日军交战,然后扩大自己的军队和势力范围,准备从国民党手里抢政权,根本就没有抗日。

1989年,宋永毅赴美留学,开始潜心研究文革和中共政治运动史。1999年回中国大陆搜集文革资料时,他被国安拘押,半年后才在国际压力下获释。

他说,国安局那些年轻人很想了解文革。他被关押期间,每天晚饭后都有一大群国安人员听“宋老师”给他们讲课,叙述整个文革的历史。

他表示,毛泽东一共发动过五、六十次政治运动,直到如今,北京当局仍在重复毛泽东那一套。中共不断发动政治运动,然后再用欺骗手段消除民众的怒气,让老百姓继续对中共怀抱希望,几十年来这个循环一直在重复上演。

通过逾二十年的研究,宋永毅对文革有深刻的认识。2017年,他曾接受大纪元采访,从四个角度介绍广西文革的血腥与残暴,包括军队武装“剿匪”、大屠杀、人吃人与对女性的性暴力等。

他说,广西文革高潮时发展到以杀人为乐,运动中死亡15万人,其中只有10人是正式枪决。后来有2.5万名共产党员因为杀人而被开除党籍。

除了屠杀和性暴力之外,广西文革还爆发了人吃人狂潮。在官方内部档案中,当地24个县和市有吃人案件的详细记录,大概还有30个县和市发生过,但没有详细记录。档案中有名有姓的,就有302个人被人吃掉。其他没名没姓的更不计其数。

其中,仅武宣县就有75个人被吃掉,“反对派的人就把他们当场斗了以后杀死,所有的群众扑上去割他的肉吃,剖肝啊……”

宋永毅指出,广西人吃人狂潮并不是民间自发的,而是官方支持和怂恿下的国家机器行为。

《九评共产党》之七中记录了广西文革中吃人的“烹饪”方法,其登峰造极之形式是毫无夸张的“人肉筵席”:将人肉、人心肝、人腰子、人肘子、人蹄子、人蹄筋……烹、煮、烤、炒、烩、煎,制作成丰盛菜肴,喝酒猜拳,论功行赏。

宋永毅在他的《广西文革中的吃人狂潮》一文中写道,正是毛泽东和中共的领导集团建立的崇尚暴力的无产阶级专政体制、提倡的“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理论,以及在文革中发动的一波波残忍的政治运动,在群体暴力事件中被极端化和异化,结出了广西吃人风潮的恶之果。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