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层有人“叛变”?中纪委罕见炒顾顺章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1日讯】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出逃美国的传闻持续发酵之际,中纪委19日罕见刊登一篇回顾中共早期的领导人之一顾顺章“叛变”的文章,并警告中共党内“永不叛党不仅仅是一句誓言”,引发舆论关注。

6月19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登文,回顾1931年5月21日,中共中央发出第二二三号通知,宣布永远开除叛徒顾顺章的党籍,并号召中共全党“和一切叛徒作斗争”。

文章介绍:顾顺章是中共早期领导人之一,1924年进入上海市总工会工作,并加入中国共产党,1926年,被中共选派赴苏联学习政治保卫。在叛变前,顾顺章已任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特科负责人,可以说整个中央的安全都是由他负责。

1931年,顾顺章叛变。他供出中共在武汉的地下交通机关和红二军团驻武汉办事处,致使10多人被捕遭处决,随后他要求面见蒋介石,出卖中共在上海的机关和主要领导人。

文章说,顾顺章投敌后,很快就失去利用价值,不久又被逮捕关押。1935年6月,31岁的顾顺章被秘密处决,死于苏州监狱。

而【真实的周恩来之一】一书中,有关《顾顺章灭门惨案》章节中介绍,1928年6月,在中共六大上,顾顺章当选为中央委员。此后长期在上海与周恩来负责中共地下活动。

顾亲自负责领导特科的武装组织红队,杀死过许多叛离中共的人员,他的公开身份是著名魔术师化广奇。

1931年4月24日,顾顺章在汉口新市场游艺场表演魔术,随后被国民党特工抓获,顾顺章投降后,要求面见蒋介石以供认他所掌握的机密。

国民党汉口警察局局长蔡孟坚,随即向他的上司徐恩曾密电此事,不料徐恩曾的机要秘书钱壮飞是中共间谍,钱壮飞偷偷截获武汉拍来的电文,通过李克农抢先报告了周恩来。在国民党和上海租界捕房联合大搜捕的前两天,中共中央机关转移。

由于顾顺章在中共内所处的极高地位,以及他的家属很多都参与了共产党的地下工作,致使当时上海等地的地下党机构几乎完全被摧毁, 在武汉的联络机关人员遭抓获处决,在南京狱中未暴露身份的负责人恽代英和在香港的蔡和森都被杀。

周恩来在躲过随后的大抓捕之后,把顾顺章的亲属,除了顾顺章8岁的女儿顾利群和12岁的小舅子张长庚被放生外,共39人全部灭口。

1935年,顾顺章也被国民党以秘密联络共产党为由处死。

习近平率众员宣誓:“永不叛党”

值得关注的是,中纪委6月19号刊发回顾顾顺章的旧文的前一天,习近平于6月18日率领中共中央官员,到中共党史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保守党的秘密”、“永不叛党”。

而目前,正值海外盛传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出逃美国的敏感时刻。

美国时间6月4日,美国福斯新闻主播卡尔森(Tucker Carlson)刊文说,他得到情报界人士的消息说,一名史上最高级别的中国出逃者已来到美国。并且已经与国防情报局 (DIA) 合作了3个月,向美方透露关于中国“生物武器计划”等消息。

情报界人士说,DIA并没把这名出逃者往上呈报,而是留在DIA内部秘密保护起来。DIA领导层认为,FBI、中央情报局(CIA)和其他相关机构,都有中共间谍,因此想方设法防止CIA和国务院接触到此人。

6月17日,美国保守派媒体“红色州”(RedState)爆料说,有政府消息来源证实,出逃者是董经纬,他负责中共的反间谍工作,他于今年2月中旬飞往美国,据称是去加州一所大学看望他的女儿。

报导说,当董经纬在加利福尼亚登陆时,他联系了DIA官员,告诉他们他的出逃计划以及他带来的信息。董随后“在众目睽睽之下”躲藏了大约两周,然后按照DIA的计划消失。

直到最近三到四周,DIA以外的人才知道这位出逃者。之前,DIA正在审查所提供的信息,并在不透露消息来源的情况下,向主流政府官员提出他们所了解到的信息。

“红色州”报导说,“正如我们最初报导的那样,美国国防部对董经纬的说法的真实性有很高的信心”。“这个出逃者让情报界的其他成员和LEO(执法部门)震惊了。”

报导还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在3月在阿拉斯加举行的中美峰会期间,中共官员要求美国归还董经纬,当时布林肯并不知道董经纬在美国,他告诉中方,美国没有董经纬。

中共辟谣董经纬出逃 专家质疑

不过,中共官方至今并没有证实董经纬出逃一事,反而通过媒体变相辟谣。

中共媒体6月18日报导说,董经纬当天上午主持反间谍座谈会,这被外界认为是在为董经纬出逃美国一事“辟谣”。

但报导没有董经纬开会的照片,也没有说明会议地点。

【横河观点】主持人横河说,如果是辟谣,最简单地放一张会议照片,最好现场录像,谎言不攻自破。为什么拿不出来?应该是本人不在了。

美国的前外交官、《中共的间谍工作:情报入门》一书的作者之一包明德(Matthew James Brazil)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中共官方选择以这种方式、在这个时间点试图破除海外盛传的谣言“很有意思”,却仍有惑未解。

他说,如果他是中方负责传达这个消息的人,他会附上董经纬的照片,还会附上董经纬女儿董扬的声明,“在我看来,他们需要更好的公关人员。”

报导说,在中国,有图都不一定有真相,更何况图都没有?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