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層有人「叛變」?中紀委罕見炒顧順章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中共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出逃美國的傳聞持續發酵之際,中紀委19日罕見刊登一篇回顧中共早期的領導人之一顧順章「叛變」的文章,並警告中共黨內「永不叛黨不僅僅是一句誓言」,引發輿論關注。

6月19號,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刊登文,回顧1931年5月21日,中共中央發出第二二三號通知,宣布永遠開除叛徒顧順章的黨籍,並號召中共全黨「和一切叛徒作鬥爭」。

文章介紹:顧順章是中共早期領導人之一,1924年進入上海市總工會工作,並加入中國共產黨,1926年,被中共選派赴蘇聯學習政治保衛。在叛變前,顧順章已任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特科負責人,可以說整個中央的安全都是由他負責。

1931年,顧順章叛變。他供出中共在武漢的地下交通機關和紅二軍團駐武漢辦事處,致使10多人被捕遭處決,隨後他要求面見蔣介石,出賣中共在上海的機關和主要領導人。

文章說,顧順章投敵後,很快就失去利用價值,不久又被逮捕關押。1935年6月,31歲的顧順章被祕密處決,死於蘇州監獄。

而【真實的周恩來之一】一書中,有關《顧順章滅門慘案》章節中介紹,1928年6月,在中共六大上,顧順章當選為中央委員。此後長期在上海與周恩來負責中共地下活動。

顧親自負責領導特科的武裝組織紅隊,殺死過許多叛離中共的人員,他的公開身份是著名魔術師化廣奇。

1931年4月24日,顧順章在漢口新市場遊藝場表演魔術,隨後被國民黨特工抓獲,顧順章投降後,要求面見蔣介石以供認他所掌握的機密。

國民黨漢口警察局局長蔡孟堅,隨即向他的上司徐恩曾密電此事,不料徐恩曾的機要祕書錢壯飛是中共間諜,錢壯飛偷偷截獲武漢拍來的電文,通過李克農搶先報告了周恩來。在國民黨和上海租界捕房聯合大搜捕的前兩天,中共中央機關轉移。

由於顧順章在中共內所處的極高地位,以及他的家屬很多都參與了共產黨的地下工作,致使當時上海等地的地下黨機構幾乎完全被摧毀, 在武漢的聯絡機關人員遭抓獲處決,在南京獄中未暴露身份的負責人惲代英和在香港的蔡和森都被殺。

周恩來在躲過隨後的大抓捕之後,把顧順章的親屬,除了顧順章8歲的女兒顧利群和12歲的小舅子張長庚被放生外,共39人全部滅口。

1935年,顧順章也被國民黨以祕密聯絡共產黨為由處死。

習近平率眾員宣誓:「永不叛黨」

值得關注的是,中紀委6月19號刊發回顧顧順章的舊文的前一天,習近平於6月18日率領中共中央官員,到中共黨史展覽館「重溫入黨誓詞」,宣誓:「保守黨的祕密」、「永不叛黨」。

而目前,正值海外盛傳中共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出逃美國的敏感時刻。

美國時間6月4日,美國福斯新聞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刊文說,他得到情報界人士的消息說,一名史上最高級別的中國出逃者已來到美國。並且已經與國防情報局 (DIA) 合作了3個月,向美方透露關於中國「生物武器計劃」等消息。

情報界人士說,DIA並沒把這名出逃者往上呈報,而是留在DIA內部祕密保護起來。DIA領導層認為,FBI、中央情報局(CIA)和其他相關機構,都有中共間諜,因此想方設法防止CIA和國務院接觸到此人。

6月17日,美國保守派媒體「紅色州」(RedState)爆料說,有政府消息來源證實,出逃者是董經緯,他負責中共的反間諜工作,他於今年2月中旬飛往美國,據稱是去加州一所大學看望他的女兒。

報導說,當董經緯在加利福尼亞登陸時,他聯繫了DIA官員,告訴他們他的出逃計劃以及他帶來的信息。董隨後「在眾目睽睽之下」躲藏了大約兩週,然後按照DIA的計劃消失。

直到最近三到四週,DIA以外的人才知道這位出逃者。之前,DIA正在審查所提供的信息,並在不透露消息來源的情況下,向主流政府官員提出他們所了解到的信息。

「紅色州」報導說,「正如我們最初報導的那樣,美國國防部對董經緯的說法的真實性有很高的信心」。「這個出逃者讓情報界的其他成員和LEO(執法部門)震驚了。」

報導還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在3月在阿拉斯加舉行的中美峰會期間,中共官員要求美國歸還董經緯,當時布林肯並不知道董經緯在美國,他告訴中方,美國沒有董經緯。

中共闢謠董經緯出逃 專家質疑

不過,中共官方至今並沒有證實董經緯出逃一事,反而通過媒體變相闢謠。

中共媒體6月18日報導說,董經緯當天上午主持反間諜座談會,這被外界認為是在為董經緯出逃美國一事「闢謠」。

但報導沒有董經緯開會的照片,也沒有說明會議地點。

【橫河觀點】主持人橫河說,如果是闢謠,最簡單地放一張會議照片,最好現場錄像,謊言不攻自破。為什麼拿不出來?應該是本人不在了。

美國的前外交官、《中共的間諜工作:情報入門》一書的作者之一包明德(Matthew James Brazil)也對自由亞洲電台說,中共官方選擇以這種方式、在這個時間點試圖破除海外盛傳的謠言「很有意思」,卻仍有惑未解。

他說,如果他是中方負責傳達這個消息的人,他會附上董經緯的照片,還會附上董經緯女兒董揚的聲明,「在我看來,他們需要更好的公關人員。」

報導說,在中國,有圖都不一定有真相,更何況圖都沒有?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