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不减 东京宣布:取消奥运会现场直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0日讯】最近,日本疫情出现升温,日本政府19日宣布,为防范中共病毒疫情,将取消所有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现场直播活动。

东京奥运会将在7月23日开幕,但近日东京新增病例有增多趋势。为因应防疫需求,日本政府将取消所有现场直播活动。

据日媒《共同社》6月19日报导,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记者会上表示,她今天和日本首相菅义伟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的会谈,为降低染疫风险,将取消所有现场直播活动。

报导称,日本原先在东京规划了6个地区现场直播奥运赛况,供无法到现场的民众观赏。这些地方将改为疫苗接种的场地。

小池百合子表示,虽然决定取消现场直播活动,但仍会利用网路为奥运营造令人兴奋的气氛,并传播多样化的文化讯息。

6月21日,小池百合子及菅义伟将和奥运及残奥会的组织人员会面,预定将会决定比赛时现场观众的人数限制。

东京的紧急事态宣言将于近日解除。根据日本政府宣布,在非紧急状态宣言或准紧急状态宣言的地区,可允许最多1万人参加大型活动,但不得超过场地容量的50%。

菅义伟日前参与G7峰会时,获得各国领袖对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支持。菅义伟1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期举办奥运会“不为自尊也非考量经济,而是因为日本有能力对来自外国的人士采取防疫对策”。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