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拟在太平洋设立特遣舰队 遏制中共军事扩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7日讯】美媒消息称,美国国防部正考虑在太平洋地区设立一个常设的海军特遣舰队,以遏制中共在该地区的军事扩张。

周四(17日),美国之音援引美国“政客”网站(Politico)的消息报导了上述内容。报导称,消息人士还说,除了成立特遣舰队,五角大楼还准备启动一项太平洋军事行动,以便国防部长给对抗中共的项目增拨经费和资源。

消息称,目前这两个计划还没有最后敲定。但一旦敲定,将会给美国政府处理中共问题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并向北京发出信号,表明美国将严肃认真的遏制中共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扩张和强势行为。

报导说,正在讨论中的海军特遣舰队,可能将仿照冷战前期北约在欧洲建立的“大西洋常备海军部队”,配备多艘军舰,以便在发生危机时能迅速作出反应。五角大楼承诺将从中东抽调资源,以满足太平洋地区的需要。

美国前任总统川普(特朗普)在位四年,已将对抗中共变成了美国头等优先的对外政策。拜登上台后,也在今年3月下令成立五角大楼中国特别工作小组(China Task Force) 。

国防部一名官员说,上述计划就来自五角大楼中国特别工作小组,同时还有好几个印太行动方案正在研究中。

在这个消息公布的同时,北约与华盛顿还站在一起,宣布中共对北约的安全构成系统性挑战。北约强调,北京正在竭力破坏世界秩序。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