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擬在太平洋設立特遣艦隊 遏制中共軍事擴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7日訊】美媒消息稱,美國國防部正考慮在太平洋地區設立一個常設的海軍特遣艦隊,以遏制中共在該地區的軍事擴張。

週四(17日),美國之音援引美國「政客」網站(Politico)的消息報導了上述內容。報導稱,消息人士還說,除了成立特遣艦隊,五角大樓還準備啟動一項太平洋軍事行動,以便國防部長給對抗中共的項目增撥經費和資源。

消息稱,目前這兩個計劃還沒有最後敲定。但一旦敲定,將會給美國政府處理中共問題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並向北京發出信號,表明美國將嚴肅認真的遏制中共在太平洋地區的軍事擴張和強勢行為。

報導說,正在討論中的海軍特遣艦隊,可能將仿照冷戰前期北約在歐洲建立的「大西洋常備海軍部隊」,配備多艘軍艦,以便在發生危機時能迅速作出反應。五角大樓承諾將從中東抽調資源,以滿足太平洋地區的需要。

美國前任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位四年,已將對抗中共變成了美國頭等優先的對外政策。拜登上台後,也在今年3月下令成立五角大樓中國特別工作小組(China Task Force) 。

國防部一名官員說,上述計劃就來自五角大樓中國特別工作小組,同時還有好幾個印太行動方案正在研究中。

在這個消息公布的同時,北約與華盛頓還站在一起,宣布中共對北約的安全構成系統性挑戰。北約強調,北京正在竭力破壞世界秩序。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