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传遭软禁暴打 被逼承认“没党不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5日讯】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因抨击中共金融机构遭到打压,期间曾人间蒸发3个月。最新消息称,马云曾被当局关进小屋软禁,并被严词审问殴打施暴,最后磕头认罪,才被释放出来。

马云去年10月底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批评中国金融监管制度后,蚂蚁集团IPO正式上市前夕被突然喊停,蚂蚁集团和阿里巴巴受到当局连番整肃,马云本人曾3个月没有公开露面。为此,西方媒体纷纷询问,马云哪儿去了?

6月14日,《自由时报》引述郭文贵的爆料说,马云过去有一段时间被中共扔到小屋里软禁,不仅被严词审问,还被施暴,多次搧嘴巴,并恐吓弄死他。马云最后被迫磕头认罪“一切都是没有党不行”,才被释放出来。

郭文贵透露,过了几个月马云才被放出来。而被放出来的马云仿佛变了一个人,还向朋友表示:“没有任何东西不吃的,没有什么事可以不干的,只要活着”。

1月份,美国知名市场研究机构“中国褐皮书”执行长米勒(Leland Miller),接受美国财经杂志采访时也曾称,马云和他的公司遭遇很多麻烦,马云可能因为“没有向党致敬”而遭逮捕、待在一个黑暗的房间里。

6月14日,台湾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在脸书说,马云被关进小屋软禁等说法无法印证。但从马云的处境来看,背后代表了中国经济正面临新的转折及空前挑战。

他分析,一个是从蚂蚁集团上市喊停,接着反垄断法出台,阿里被罚182亿人民币,接下来腾讯、美团等也遭到相同命运。垄断法的初衷,是不希望企业呑没党及国家,但等于把优秀创业家形同褫公权一般,㧜住企业创新及竞争力。

谢金河说,当下美中角力正式展开,中国最有创业家,像马云、马化腾、王兴等都困坐愁城,而美国的富豪,如: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却大搞太空发展计划,“这个景象形成强烈对比,美中角力胜负已呼之欲出。”

谢金河表示,中国经济经过30年以上的快速奔驰,现在到了关键的十字路口。最近有关“躺平”、“内卷”等热门议题,显示劳工意识的觉醒,而90后,00后年轻人对于不断抽打自己的陀螺式死循环的反思。与他们父辈肯拼赚大钱的思维是对立的。

现在的中国所有竞争都压榨到极致,很多商家杀价竞争,最后只能惨赔出场。年轻人送外卖,愈送愈无力。以美团为例,在2015年时外送员1.5万人,如今膨胀到1000万人。中国年轻人在路上穿梭,却看不见未来。

谢金河说,这个时候,清算资本家慢慢成了社会共识。过去马云是中国成功的典范人物,人称马爸爸,如今变成资本家与吸血鬼。如果“躺平”、“内卷”成为中国底层社会的主流意识,那么接下来中国的社会、经济将发生一场巨大的变化。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