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协议:提供疫苗 挑战中共 征税最低税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4日讯】七国集团(G7)峰会周日(6月13日)闭幕,各国领导人达成协议,将向一些需要援助的国家提供10亿剂以上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支持对跨国公司征收全球最低的税率、合作挑战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并要求中共尊重新疆和香港的人权。

周日,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加拿大等国领导人举行的G7年度峰会在英格兰西南部落下帷幕,东道主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承诺,将采用直接分发和通过国际中共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这两种方式,向一些国家提供疫苗。

不过,这一承诺的数量远远低于世界卫生组织(WHO)所说的为至少70%的世界人口接种疫苗所需的110亿剂疫苗。

关于对大型跨国公司征收最低税率,最先是由美国倡导的,这与美国总统拜登的目标相吻合,即峰会的重点是民主国家如何通过合作支持更公平的全球经济。

拜登还希望说服其他民主国家的领导人建立一个更加统一的阵线,在经济上与北京竞争,并强烈谴责中国的“非市场政策和侵犯人权行为”。

在周日发布的联合公报中,G7领导人直接点名中共:“至于中国和全球经济中的竞争,我们将继续就挑战非市场政策和做法所采用的集体方法进行磋商,这些政策和做法破坏了全球经济的公平和透明运作。”

与会的G7领导人还表示,他们将通过呼吁中国尊重新疆和香港的人权和基本自由来促进他们的价值观。

约翰逊首相还表示,G7领导人之间有着“惊人的和谐程度”,向世界其他国家展示了民主和人权的价值,并明显针对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承诺,G7集团将帮助“世界上最贫穷的那些国家以清洁、绿色和可持续的方式发展自己”。

在本届峰会上,针对中共,G7领导人在一系列问题上做出了强硬表态,包括台海安全、中共在新疆和香港侵犯人权、中共病毒溯源、以及中共利用“一带一路”在全球进行掠夺性经济扩张的问题。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