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協議:提供疫苗 挑戰中共 徵稅最低稅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七國集團(G7)峰會週日(6月13日)閉幕,各國領導人達成協議,將向一些需要援助的國家提供10億劑以上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支持對跨國公司徵收全球最低的稅率、合作挑戰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並要求中共尊重新疆和香港的人權。

週日,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意大利、加拿大等國領導人舉行的G7年度峰會在英格蘭西南部落下帷幕,東道主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承諾,將採用直接分發和通過國際中共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這兩種方式,向一些國家提供疫苗。

不過,這一承諾的數量遠遠低於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說的為至少70%的世界人口接種疫苗所需的110億劑疫苗。

關於對大型跨國公司徵收最低稅率,最先是由美國倡導的,這與美國總統拜登的目標相吻合,即峰會的重點是民主國家如何通過合作支持更公平的全球經濟。

拜登還希望說服其他民主國家的領導人建立一個更加統一的陣線,在經濟上與北京競爭,並強烈譴責中國的「非市場政策和侵犯人權行為」。

在週日發布的聯合公報中,G7領導人直接點名中共:「至於中國和全球經濟中的競爭,我們將繼續就挑戰非市場政策和做法所採用的集體方法進行磋商,這些政策和做法破壞了全球經濟的公平和透明運作。」

與會的G7領導人還表示,他們將通過呼籲中國尊重新疆和香港的人權和基本自由來促進他們的價值觀。

約翰遜首相還表示,G7領導人之間有著「驚人的和諧程度」,向世界其他國家展示了民主和人權的價值,並明顯針對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承諾,G7集團將幫助「世界上最貧窮的那些國家以清潔、綠色和可持續的方式發展自己」。

在本屆峰會上,針對中共,G7領導人在一系列問題上做出了強硬表態,包括台海安全、中共在新疆和香港侵犯人權、中共病毒溯源、以及中共利用「一帶一路」在全球進行掠奪性經濟擴張的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