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英国疫情反弹 全面解封恐晚四周 北美游轮首航两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2日讯】周六,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7,523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超过378万人死亡。英国疫情反弹,六月二十一日全面解封或生变数。日本首相菅义伟出席G7峰会,宣示将全力举办安全、安心的奥运会。

时隔一年,北美邮轮上周首次出航,搭载600名旅客及650名员工的皇家加勒比“菁英千禧号”,在返航前,传出两名乘客确诊。

邮轮公司表示,两名确诊者同住一室,在旅途结束前的72小时内检测呈阳性反应,目前没有症状,正在船上隔离。

所有密切接触者检测报告,周五出炉,结果都呈阴性。

皇家加勒比表示,所有旅客登船时都须出示72小时内阴性检测报告,以及疫苗接种证明。不过,船上有几位尚未接种疫苗的儿童。

邮轮将于周六返回圣马丁,结束旅程。

英国周五新增8,125例确诊,17人死亡。

由于疫情反弹,预计首相约翰逊会宣布,原订在21日启动全面解封的计划,将延迟四周实施。

正在主办G7峰会的首相约翰逊表示,尚未做决定,下周一才会正式宣布。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我昨晚看到的评估是,Delta(印度) 变种病毒现在占英国新病例的 91%。”

周五,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七国集团领袖峰会上,宣示日本将如期举办东京奥运,希望各国派选手参加,获得各国领袖支持。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周五宣布,大约1万8千名奥运会工作人员,下周起将接种疫苗。

马来西亚周五新增6,849例确诊,84人死亡。当局决定再延长全面封锁两周至28日,只开放必要的经济及服务领域。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