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鱼香茄子发现没鱼 浙江女怒摔盘子报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2日讯】近日,浙江杭州一名女子在餐厅点了一份“鱼香茄子”。菜端上桌后,该女子发现菜里不仅没有鱼,还有自己不能吃的猪肉沫,一怒之下摔盘子报警

据澎湃新闻6月11日报导,日前,一位吕女士(化名)在杭州拱墅区一家餐厅用餐,她因为不喜欢吃猪肉,特意点了一份“鱼香茄子”盖饭。

可是,当服务员把菜端上桌后,吕女士发现“鱼香茄子”里不禁没有鱼肉,而且还有她忌口的猪肉沫。

于是,她生气地指责店家,自己点的是鱼香茄子,怎么会有猪肉。

店家对此一头雾水,说“鱼香茄子”一直都是这样做的,“这个就是有的,一直都是这样子的,你不吃可以提前跟我们说嘛”。

但吕女士反过来指责店家没有事先提醒,并要求重做一份没有猪肉的“鱼香茄子”。

店家则认为吕女士是无理取闹,双方起了争执。吕女士怒气冲冲地一摔盘子,鱼香茄子和白饭顿时撒了满地。店里一位女服务员也被惹火,上来动手打了她几下,吕女士随即报警。

事后,经过警方调解,吕女士最终承认是自己事前没有说清楚,道歉并赔偿店家损失。动手打人的女服务员也向吕女士赔礼道歉。

这桩因为“鱼香茄子”没有“鱼”而引发的纷争,在微博上引发热议。许多网友直呼没常识,“鱼香茄子本来就没有鱼啊”;还有网友调侃说,“那红烧狮子头要杀一头狮子啰?”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自己也是现在才知道“鱼香茄子”是没有鱼的。

为什么明明没有鱼,却叫做鱼香茄子呢?其实,鱼香是川菜主要的传统味型之一,成菜具有鱼香味,但味道并不来自鱼,而是用泡椒调制出来的味道,泡椒俗称鱼辣子。

这种做法源于四川民间独具特色的烹鱼调味方法,如今已广泛用于川味的熟菜中,具有咸、酸、甜、辣、香、鲜和浓郁的葱、姜、蒜味的特色。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