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100%干旱状态 农民争相打井费用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1日讯】根据美国国家综合干旱信息系统的数据,目前加州超过85%的地区极度干旱。如何应对严峻的旱情,来听华裔农场主怎么说。

美国​国家综合干旱信息系统(NIDIS)显示,加州目前已经100%进入“干旱状态”。极高温加上长时间的干旱,使农作物极度缺乏水源。

加州水资源部曾在4月表示,今年全州的降水量只有往年平均值的一半,而加州一些大水库的存水,也只有总容量的一半左右。

面对水资源短缺,南加州华裔农场主刘因全的解决方案,就是钻深地下水井,以获得水源,灌溉作物。

除了打井,刘先生也将他在圣地亚哥的一处农场里,种植了十多年的牛油果树全部砍掉,改种较为抗旱的农作物,但也因此损失了几十万美元。

根据报导,全美国三分之二的水果、坚果以及三分之一的蔬菜都产于加州。但今年到目前为止,加州已有超过85%的地区经历着D3级极度干旱(Drought-Exceptional),将会带来“作物欠收”以及“牧场损失”。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