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100%乾旱狀態 農民爭相打井費用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1日訊】根據美國國家綜合乾旱信息系統的數據,目前加州超過85%的地區極度乾旱。如何應對嚴峻的旱情,來聽華裔農場主怎麼說。

美國​國家綜合乾旱信息系統(NIDIS)顯示,加州目前已經100%進入「乾旱狀態」。極高溫加上長時間的乾旱,使農作物極度缺乏水源。

加州水資源部曾在4月表示,今年全州的降水量只有往年平均值的一半,而加州一些大水庫的存水,也只有總容量的一半左右。

面對水資源短缺,南加州華裔農場主劉因全的解決方案,就是鑽深地下水井,以獲得水源,灌溉作物。

除了打井,劉先生也將他在聖地亞哥的一處農場裡,種植了十多年的牛油果樹全部砍掉,改種較為抗旱的農作物,但也因此損失了幾十萬美元。

根據報導,全美國三分之二的水果、堅果以及三分之一的蔬菜都產於加州。但今年到目前為止,加州已有超過85%的地區經歷著D3級極度乾旱(Drought-Exceptional),將會帶來「作物欠收」以及「牧場損失」。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