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名网友发布疫情讯息被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最近,广东多名网友因发表中共病毒疫情相关消息遭到警方拘留。但民众都不相信官方发布的数据,认为官方隐瞒疫情

最近,广州、汕头等地多名网友因发表疫情相关消息,被警方以“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拘留。广州何先生表示,他从官方采取的防疫力度来判断,疫情应该比官方通报的还严重。

广州何先生:“关于疫情的发布啊要求是官方为准,你要发布的话,不小心可能就被谣言了。公布的数据来讲并不严重,每天感染的病例数量并不大,但是从官方采取的行为来看是很严厉的,不让外出啊,从他们那个防疫动作来看就是很严重。”

据了解,广州疫情已扩散到多个区和邻近城市,一名确诊者因隐瞒与患者接触史,近期遭到刑拘。广州梁先生表示,目前广州气氛紧张。

广州梁先生:“广州就是很严重,很严厉,我们都不给下楼,这个肯定有隐瞒啊,这里就只公布七、八例,谁相信啊。前天2号,省中医院有了一例,我有个朋友刚好去看病,捉他去隔离了,因为越秀区的客房啊什么都已经爆满了,给押到白云区那里,有武警驻守。”

有网友发布视频显示,已封闭管理多天的芳村阿伯喊说:“二天二夜没吃东西会死人的”。梁先生透露,还有人在微信群里哭诉没东西吃。

梁先生:“一个群阿姨哭诉同人不同命,说了平民区连吃的东西都没有,东西这么贵,还有这么奇缺,还有没人理会我们的诉求,那些高大上的住宅区,妇人区,他们所提供的都不用钱,或者街道这么关心他,有义工有什么帮忙啊。”

日前传出广州荔湾区芳村正在建方舱医院,但官方辟谣说是建抗疫人员的临时宿舍。梁先生表示,有芳村的朋友说路边搭了很多板房,说是给来支援的医务人员住,显示当地疫情十分严峻。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