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美国资助武汉病毒所的明确证据

大纪元专栏作家Sharyl Attkisson撰文/曲志卓编译

由于安东尼·福西博士(Anthony Fauci,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工作组成员及总统首席医疗顾问)的一些令人困惑的模糊言辞,一些媒体给人的印象是,没有证据表明美国纳税人的钱资助了基因“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旨在提高病毒毒性和致命性)研究,或者资助的研究可能不符合“功能增益”的定义。然而,这方面的证据是明确的。

1. 美国纳税人的钱确实用于有争议的基因“功能增益”研究。

2015年发表的一项研究特别披露,这项研究是基因“功能增益”研究。它使用对人体无害的蝙蝠冠状病毒,然后病毒基因中添加在人类中具有传染性的功能。研究进一步指出,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批准继续此项研究,虽然一般来说此类研究是被普遍禁止的。(请参阅下面的研究摘录。)

摘自有争议的2015年“功能增益”研究论文的更正。(《自然》杂志网络Screenshot via Nature.com截图)

这项研究是由许多美国科学家进行的,包括北卡罗来纳大学的拉尔夫·巴里奇(Ralph Baric),以及武汉病毒研究所的首席病毒学家石正丽。(请参阅下面的研究作者。)

摘自有争议的2015年“功能增益”研究论文的更正。(《自然》杂志网络Screenshot via Nature.com截图)

2. 与中国研究者合作进行的“功能增益”研究不仅通过非营利性“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获得了美国的支持和资金,而且直接获得了美国的支持和资金。

许多媒体报导提到,NIH通过总部设在纽约的非营利性“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向武汉实验室汇入了数十万美元的税金。实验室和实验室本身的研究也得到了美国大量额外的支持,这包括:

• 直接来自国家卫生研究院的赠款。

• 直接来自福西任所长的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的赠款。(请参阅下面显示的授予编号。)

摘自有争议的2015年“功能增益”研究论文的更正。(《自然》杂志网络截图)

• 最初未披露的“生态健康联盟”的额外资金。(请参阅下面的研究更正)。

摘自有争议的2015年“功能增益”研究论文的更正。(《自然》杂志网络截图)

在线上发表的文章最初版本中,作者没有列出来自“生态健康联盟”的资金资助。在印刷版、PDF版,和之后的线上版中,这个错误被更正过来。

• 来自德克萨斯大学的资助。(请参阅下面的研究摘录)。

• 来自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的资助。(请参阅下面的研究披露。)

摘自对有争议的2015年“功能增益”研究论文。(《自然》杂志网络截图)

论文作者之一苏达卡尔·阿格尼霍特拉姆(Sudhakar Agnihothram)的工作单位是国家毒理学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Toxicological Research)和位于阿肯色州杰弗逊市的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

3. 武汉实验室除了得到“生态健康联盟”的间接资助外,还得到了美国的直接资助。

来自美国国务院2018年1月的内部电报详细披露了此项研究得到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部的资助,包括大学“研究人员……帮助培训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的技术人员”。德克萨斯实验室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的福西任所长的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支持。(请参阅下面的电报摘录)。

摘自美国国务院2018年的电报通讯(《华盛顿邮报》网络截图)

位于盖文斯顿(Galveston)的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部(University of Texas Medical Branch)是美国几个设施精良的四级生物安全实验室之一(BSL-4 lab)。它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合作可能会弥补学术空白。据报导,来自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部的研究人员帮助培训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的技术人员。

作者简介:

沙丽尔·阿特基森(Sharyl Attkisson)是《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畅销书作家,五次艾美奖(Emmy Award)得主,也是辛克莱国家调查电视节目(Sinclair’s national investigative television program)《与沙丽尔·阿特基森一起全面衡量》(Full Measure with Sharyl Attkisson)的主持人。

原文“3 Points the Media Is Still Getting Wrong About Wuhan Lab Theory, and the Documents to Prove It”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