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FDA 批准首例阿尔茨海默氏症药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8日讯】6月7日,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FDA)公布决定,批准百健(Biogen)公司研发的新药“阿杜卡努单抗”(aducanumab),为解决阿兹海默症根本病因的首选药物。

阿杜卡努单抗”的药理,为清除阿兹海默症早期患者大脑中的β淀粉样蛋白沉积物,避免其对大脑造成可“丧失记忆和自理能力的”破坏。FDA表示,“阿杜卡努单抗”可以有效减少β淀粉样蛋白的沉积斑块,延缓和改善患者大脑的衰退速度。但百健公司仍须在审批后继续临床试验,以验证该药的临床效果。

在获得审批后,百健公司股价立刻跳涨近52%,至434.52美元。百健表示,“阿杜卡努单抗”的定价为每年56000美元,预计美国约有150万人有资格接受这种药物治疗,但由患者需要每月接受一次输液,也引发外界关注该药对医疗系统成本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