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一龙头企业创始人突然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7日讯】近来,中国企业董事长过世的消息频传。6月6日晚,中国国内半导体测试龙头企业华峰测控发公告称,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孙铣先生5日因病去世,终年72岁。

华峰测控在公告中介绍,孙铣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任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孙铣在1993年创办华峰测控,带领公司从一家小公司发展到每年向国内外半导体企业提供近千台高端测试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告称,孙铣去世后,公司现任董事人数由9人减少至8人,未低于《公司法》规定的董事会最低人数。公司董事会将尽快推荐人选,并召集股东大会进行补选。

华峰测控官网资料介绍,该公司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半导体测试设备行业的企业之一,目前为国内前三大半导体封测厂商模拟测试领域的主力测试平台供应商,并拥有上百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客户资源,也与三百多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保持业务合作关系。

孙铣去世的前一天,《证券时报》6月6日报导, 华峰测控股价二季度以来累计上涨38.5%,正在该公司股价表现火热之时,迎来了210家机构集中调研。

在此之前,A股两市共有131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作为中国最大的半导体测试机本土供应商,华峰测控自上市以来就备受关注,股价不断逼近历史高位。

截至4日收盘数据显示,华峰测控股报收405.50元,成交1.5亿元,最新市值为248.69亿元。

华峰测控公司股市大涨之际,创始人孙铣突然去世,引发舆论关注。

在此之前,中国已经有多名知名企业董事长过世

5月25日,江西省知名地产商、博泰集团董事长章新明被人持刀捅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终年57岁。

江西地产协会官网显示,章新明是江西省地产协会会长、江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曾被江西省地产协会聘任为“江西省地产行业导师”。

博泰集团成立于1997年,以房地产为核心业务,是涵盖房地产、食品、商务酒店、都市娱乐、矿业、物业管理等多领域的企业集团,是江西最具影响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

5月24日,博泰集团官网已变成黑白色,上面的配图显示董事长章新明去世。

5月20日,贝壳找房发布讣告称,贝壳创办人、董事长左晖因疾病意外恶化,于2021年5月20日去世,终年50岁。

公开资料显示,左晖于2001年创办链家;2011年创办自如网;2014年将链家在线更名,创办链家网;2018年4月,链家上线贝壳找房;2020年8月13日贝壳在纽交所挂牌发行上市;2021年4月,左晖以155亿美元财富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单第128名。

中共两会期间,央企大佬、国家能源集团前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3月10日也传出离奇死亡的消息。在大陆的天堂纪念网,当日创建了“国家能源集团原董事长乔保平”纪念馆。不过,有关乔保平去世的消息,中共官方至今未证实。

现年66岁的乔保平2017年获任命为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2019年3月,乔保平卸任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2020年3月起任中核集团外部董事。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